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岛内扩大招生 录取"专升本"大陆学生人数增加

www.ijjnews.com   中国台湾网  2016-05-28 16:38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讯台湾《中国时报》今天(28日)报道指出,大陆学生来台湾就读二年制学士班(专升本)今年首度扩大招生。报道称,去年大陆从开放福建、广东两省,扩大为8省市学生报名申请,台湾方面将核定名额从1000人增为1500人。昨天(27日)二技(2年制技术学院)发榜,录取209名陆生,比2015年增加90人。台湾私立科大校院协进会理事长葛自祥说,“先把招生目标拉高,之后人数绝对会增加”。

  葛自祥呼吁新上任的蔡英文执政当局,“拜托不要因为政治因素,影响教育”。他表示,新当局眼下虽推行“新南向政策”,但台湾最易吸引的还是陆生,尤其台湾技职教育体系领先大陆,未来陆生将是台湾高等教育重要的生源,盼当局政策持续鼓励陆生来台。

  据统计,本次录取最多陆生的学校仍为台湾大学、录取160人,其次是台湾政大113人、辅仁大学96人、台湾清华大学76人。录取陆生最多的科系依序是电资工程、财务金融、企业管理、中文及法律。(中国台湾网王思羽)

标签:台湾|招生
稿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