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不习水性 两孩童被大风“吹”进海里2公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27 08:43
  

  危急时刻东石渔民发现后驾船营救

  晋江新闻网5月27日讯 昨日下午,回忆起几天前在海边遇到的惊魂一幕,晋江东石镇塔头孙村两名10岁贵州籍小孩小蒋和小李仍心有余悸,若不是恰巧遇到好心的渔民及时相救,后果不堪设想。

  原来,上周六,小蒋和小李结伴到海边游玩,不习水性的两人借助泡沫浮漂下水游泳,遇到大风被吹离岸边2公里远。危急时刻,在海面呼救的两人被塔头刘村渔民刘天赏发现,这才捡回了性命。

  两孩童海边戏水

  不习水性漂浮至海面

  小蒋和小李都来自贵州,父母均在塔头孙村务工,平日里经常在一起玩耍。上周六下午4时许,两个小孩结伴来到塔头孙村的海边戏水。不习水性的两人原本只是在岸边玩耍,无意中发现海边有不少渔民养殖用的泡沫浮漂。两人心想,借助泡沫的浮力或许可以到海面上戏水玩闹,于是便偷偷解下一个,并脱了衣服抱着泡沫下水了。

  由于海边风力大,又恰逢潮汐变化,正当两人抱着泡沫在海面玩得起劲的时候,危险悄悄来临。直到他们玩闹过后想要上岸时才发现,漂浮在海面的他们已离岸有段距离了。由于不懂水性,两人只能紧紧抱着泡沫。

  “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都不会游泳,不敢离开泡沫,只好不停大声喊救命。”回忆起当天的情形,小蒋说,当时他们下水的海岸边空无一人,不管他们怎么呼救都没人回应,只能眼睁睁看着离海岸越来越远,都吓坏了。

  好心渔民发现后

  及时驾船营救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就在两个小孩漂浮在海面上束手无策时,紧邻塔头孙村的塔头刘村海边,45岁渔民刘天赏碰巧来到海边作业区。“当时海边风力达到八九级,刚走到海边,我就隐约听到有呼救声。”刘天赏说,循着声音,他才看到距离塔头孙村海岸约2公里远的海面上好像有人在求救,他赶紧叫来家里帮忙的工人,一起开船去救人。

  刘天赏告诉记者,当时他们找到两个小孩时,两人光着身子趴在泡沫上一直发抖。为防止救援出现意外,他们先关掉船上的引擎,借风力慢慢靠近泡沫才救起两个小孩,并赶紧给他们穿上救生衣保暖。

  在塔头孙村巡逻队的帮助下,两个小孩当天傍晚时分被送回了家中。对于当天的救人行为,刘天赏说,这是他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及时施救是应该的。幸好自己有船,不然耽误了救援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孩子父母能加强教育,避免这种事件再发生。

(记者_赖自煌 王家煜 文图)

标签:溺水|水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