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季延中学千人“喊楼” 助学长学姐高考冲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27 07:51
  

  晋江新闻网5月27日讯 炎热的夏夜,寂静的校园,因为一场精心策划的“喊楼”,顿时沸腾开来。昨晚8时15分许,季延中学喷水池灯光再次开启,教学楼下的石板路上聚集了高一、高二年的1200多名学生,他们仰起头,向三、四、五楼的高三年学长学姐送上大声的祝福——“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季延学子,再创辉煌”。

  “你们喊什么,我们听不到”,尽管复习进入了最紧张的时刻,但高三年同学也不忘逗逗底下的学弟、学妹,而这更点燃了现场的热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们一次更比一次喊得大声。

  看着这熟悉的场景,高三五班学生颜凯莉有点五味杂陈。“喊楼”是季延中学的一项传统活动,至今已开展了6年,而凯莉这是第三年经历。“高一时,还不懂,跟着凑热闹;高二时,就有点感觉,想着明年该轮到我们了;现在,有感动也有不舍,很难说得清。”凯莉说。

  班级里灯火通明,一个人都没有,所有的人都聚集在走廊上,享受这独特的一刻。高三年数学老师陈秀燕似乎比孩子们还兴奋,她搬来一把凳子,站在高处用手机拍照、录像,然后心情美美地发朋友圈。年段长毛家水1993年来到季延中学,至今已带了12届高三年。他平静地看着眼前的狂欢,淡淡地说这样的活动“可以有”。

  除了学生会统一的口号外,各个班级也有自己的花样,有举牌的,有放纸飞机的,欢呼声,鼓掌声,你来我往,不绝于耳。这个时候,嗨得让人想唱歌,一首曲婉婷的《没有什么不同》,由一人领唱,瞬间变成了千人同唱。“又是你的面孔,带给我是笑容,在我哭泣的时候,又是你的问候,带给我是感动……”歌声中,学弟、学妹们将荧光头箍高高抛起,红的、蓝的、绿的,点亮了夜空。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天黑时我们仰望同一片星空,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施凯霖轻轻地跟着哼着,再过11天,他将带着这份温暖,走向高考考场。

  声音

  “喊楼”或是缓解考前紧张“神器”

  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李云珍: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了,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高三考生们越发感到紧张焦虑,压力倍增。在这关键时刻,信心是最重要的。学校组织高一、高二年学生,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考生的喊楼活动,为高三学子高考冲刺加油助威,场面温馨,气氛热烈,给高三学子积极正向的心理暗示,增强了他们“高考必胜”的信心,有利于高三学子缓解考前的紧张焦虑,以最佳的心理状态迎接高考。

  (记者_陈海勇 王家煜 文图)

标签:高考|喊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