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明天 一起“骑行晋江之巅” 速度激情闯巅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26 09:27
  

  明天,2016年自行车文化节街镇行首站紫帽镇“骑行晋江之巅”活动就要开幕啦!各位爬坡勇者们,准备好进军紫帽山征服“魔鬼赛道”了吗?作为“骑行晋江之巅”系列报道的完结篇,今天我们为各位骑友精心准备了全程攻略,为您送上最全面的活动指南。

  骑行赛前先热身

  骑友们顺利抵达紫湖水库后,无论你是骑自行车还是驾驶汽车来的,都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爱车摆放在指定区域。

  各车队队长在清点完队伍人数后,即可前往签到处核对队员身份信息,代表全队进行签到,并在表格上确定参加个人竞速赛和趣味自行车技巧挑战赛的人选,随后领取号码牌分发给队员。非组团前来的自由骑手在签到时要注意核对个人身份信息。

  领到号码牌及主办方提供的矿泉水后,骑友们可以边欣赏炫酷华丽的自行车特技表演,边适当地做一些肌肉拉伸运动进入最佳骑行状态,还可以准备一些巧克力在赛前补充能量,保证身上有充足的热量对抗陡峭刁钻的弯道坡度。

  竞赛指南全掌握

  由于本次活动的个人竞速赛将与骑行大军同步出发,所以参加个人竞速赛的选手可优先站在起点的前列,但请在发车瞬间注意秩序。

  值得一提的是,紫帽山是出了名的坡陡弯多,号称“全省赛事最美最陡魔鬼坡”,每一公里上升100米,连续的弯道斜坡常令骑手措手不及。荣誉固然重要,但在竞赛过程中安全必须放在第一位,注意调整呼吸频率和踩踏节奏,剩下的就是考验各位骑友的心态和意志力了。此外,参加竞速赛的选手要注意加速超车时,不要妨碍到自由骑手的骑行。

  个人竞速赛的最终成绩以终点线裁判掐表时间为准,届时将有一名裁判负责计时、一名裁判负责录像以保证公平性。个人竞速赛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800元、 500元、300元的奖金及荣誉证书,四至十名将分别获得100元奖金及荣誉证书。活动结束后,冠军的成绩将被记录在紫帽山金粟洞上的“骑行晋江之巅”纪录牌上,让其他骑友前来挑战。

  边骑边游勿忘“拍”

  未参加竞速赛的选手,记者建议把骑行的重点放在交流与欣赏上。试想,漫步穿梭在这俊美山峰中,与一帮志同道合的骑友交流心得体会,分享经历趣闻,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

  更重要的是,自由骑手还有一项竞速骑手无法达成的“支线任务”,那就是参与本次活动设置的拍照评选有奖环节,大胆秀出你的骑行运动之美!届时,沿途将设置三处观景点用于骑友们合影留念,分别是世茂府酒店正门口、慈云亭以及终点一处以气象塔为背景的栏杆旁。

  骑手以观景点为背景合影留念,并配上“骑行晋江之巅”为样式的前缀,加上你对本次活动或眼前美景想说的话,连同合影一起发送至本报微信公众号后即可参与评选,每个微信用户限参选一次。活动结束后,本报将联合紫帽镇政府共同评选出十张入围作品予以公示,十位入围作品的作者将分别获得友臣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肉松饼一箱。

  此外,赛道半程处设有一处水分补给站,需要补充能量的骑友可要留心。

  好礼多多趣味赛

  终于登顶了!骑友在休息过后尽情地前往签名墙拍照留念吧,还能领取主办方提供的素菜券饱餐一顿。但是这么热血沸腾的比赛难道就这么结束了?No!我们还有更好玩、更刺激的趣味自行车技巧挑战赛等着你!

  趣味自行车技巧挑战赛先后举行个人盲骑赛、二人接力绕标赛以及多人定桩赛,玩法简单却不失趣味性,想必组队前来的骑友早已备战多时了!如果你是自由报名的骑手未能参赛怎么办?没关系,只需在现场再召集4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组成至少5人的队伍即可参与现场报名。

  在盲骑赛和定桩赛这两项个人比赛中,第一名将获得海鼎荟自助餐券(价值400元)1张,第二名将获得电炖锅(价值200元)1个或者电吹风(价值100元)2台,第三名将获得电炖锅(价值100元)1个,第四至十名将获得抽纸(价值30元)各1提。

  二人接力绕标赛的第一名将获得海鼎荟自助餐券(价值400元)2张,第二名将获得电炖锅(价值200元)2个,第三名将获得电炖锅(价值100元)2个,第四至十名将获得抽纸(价值30元)各2提。

  还没完呢!这三项比赛除了个人能够获得相应的奖励以外,每项比赛都能获得积分为团队加分,每项比赛第一名获得5分,第二名4分,第三名3分,四至六名2分,七至十名1分,最终总积分排名前三的团队将分别获得800元、600元、400元的奖金及荣誉证书。

  缓慢下坡有秩序

  技巧挑战赛结束后,“骑行晋江之巅”活动就正式告一段落啦,各位骑友在下山过程中切记要小心谨慎,切莫在连续下坡弯道中追求“速度与激情”,酿成不必要的悲剧。

  如何做到正确地下坡呢?下坡应做到有序、平缓,肆意超车和突然刹车都是大忌,刹车过程中应以后刹车为主,并以“点刹”的方式适当使用前刹车。新手则应尽量跟随车队有序下山,遇到角度刁钻的下坡弯道,优先选择外围大圈路线起到缓冲作用。

  在此记者还想提醒全体骑友,比赛尚未结束时不要提早下山,若一定要下山,应以推车的方式下山,以免给仍在爬坡的骑友造成困扰。

  (记者_张方舟 王家煜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骑行|自行车|紫帽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