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环卫考评中心回访陈埭镇洋埭村、桂林村 整改成效不明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23 08:17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翻开4月份的环卫考评成绩单,晋江陈埭镇洋埭村、桂林村分别以73分和68分的低分处在“差等生”的队伍。近日,记者跟随晋江市城乡环卫考评中心,对洋埭村、桂林村进行环卫考评回访。

  时隔9月再访洋埭村

  垃圾依旧“肆虐”

  此次并非环卫考评中心首次回访洋埭村,早在去年8月,洋埭村就因成绩不佳被考评中心回访过。然而,时间已经过去9个月,洋埭村的环境整改成效仍止步不前。在今年的2、3、4月份的晋江环卫考评中,分别取得71分、76分、73分,始终摆脱不了“差等生”的身份。

  走进洋埭村,主干道上依旧随处可见生活垃圾的影踪,与之前回访的场面相比,相差无几。对照着整改函上的扣分点,记者发现,整改成效仍不明显。如金源超市右前空地上的大片卫生死角,尽管表面的垃圾袋、塑料瓶已被人为地拾捡干净,但整体看起来依旧凌乱。

  此外,一些没有硬化的背街小巷更是垃圾“肆虐”,风一吹,各种塑料袋在巷子里飘转,有时还飞到主干道上。洋埭村相关负责人坦言,保洁范围并未延伸到这些未硬化的区域,通常就是隔几天用手将表面的垃圾拾捡,而这样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要把屋前屋后都硬化,需要大量的资金。”该负责人也很无奈地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之前的承包商保洁效果不佳,今年更换了承包商。从本月起将对承包商采取奖惩措施,要求考评成绩要达到80分,做不到位的地方就扣钱。同时,下一步将采取网格化管理,把全村分成11个片区,由11个村委来管理,责任到人,誓要脱掉“低分帽”。

  空地成了垃圾场

  桂林环境不太佳

  来到桂林村,记者最先发现的卫生死角就是工地。由于周边许多村民在建房,不少建筑空地变成了临时垃圾场,不仅建筑垃圾堆积在一起,一些生活垃圾更是随意倾倒。

  桂林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空地上有些垃圾是企业倾倒的,接下去将会和企业协调,由保洁工统一在企业门口将垃圾载走,同时对一些废弃空地进行修整,告别脏乱差的现状。

  回访过程中,距离前面的河道还有十几米,记者就闻到了刺鼻的恶臭。走近一看,河道上游的垃圾顺着河水往下流,流至一个用铁闸挡住的地方,再由保洁工统一捞起。该负责人说,由于河道之间是相通的,为了避免对其他河道造成污染,只能采取这种方式。然而,这一堆堆黑色漂浮物所带来的臭味,并不能被消除。

  该负责人坦言,之前村里对环卫工作把关不严,现在刚交接完正在紧张地整改中。村里将增设100个垃圾桶,并加强对保洁工人的管理;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及监管,争取尽快得到改观。

(记者_林心怡)

标签:环卫|整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