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巴厝将建老人活动中心 爱心企业家带头捐10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22 10:47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日前,一个好消息在永和镇巴厝村传开:村里将要建一栋老人活动中心,老人们终于要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休闲娱乐场所了。昨日,记者从巴厝村村委会得知,巴厝一片260平方米的老旧危房将被翻建,爱心企业家林树铜带头捐了10万元。

  “由于没有场地,我们老人会开展活动、老年人日常锻炼休闲等都很不方便。”巴厝村党支部书记林文行告诉记者,将被翻建的这些房子已经十分破旧,部分已经倒塌,属于危房。将其翻建为老人活动中心,不但可以避免房屋倒塌威胁群众生命安全,还能解决老人活动无场所的问题。

  要建老人活动中心是好事,可是资金从哪儿来呢?得知村里要为老人谋福利,但却因为资金缺乏未能启动,巴厝村的企业家林树铜毫不犹豫捐出了10万元善款,用作该项目的启动基金。

  巴厝村村委会主任林荣民说,林树铜这次慷慨解囊,带头捐款,为群众办好事,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有了这笔钱,项目才能顺利启动。

  “我希望尽我自己的一点力量,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我们的老人能尽快拥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启动建设后,如果资金筹措情况仍然不理想,我一定会尽可能继续支持。”采访中,林树铜向记者表态。

  记者从巴厝村村委会了解到,多年来林树铜热衷于公益事业,数次捐资南峰中学,建起了篮球场和塑胶跑道;每年“六一”为村里的启蒙小学孩子们送去爱心;每年重阳节也会慰问村里老人会;村里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也有他出的一份力……

  林文行表示,项目启动后,村两委和老人会将继续积极宣传并发动村民、企业家、华侨等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老人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村里的老人早日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记者_沈茜)

标签:永和|捐款|爱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