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公共自行车二期项目将建设140个站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21 09:08
  

  引进扫码租车 采用充气轮胎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政府召开第74次常务会议,研究晋江市公共自行车二期项目采购相关事宜等事项。

  据介绍,2015年8月,晋江市公共自行车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共建设111个站点,配置4000个锁止器、投放3000辆自行车,并于2015年10月1日投入试运行。目前项目总办卡量突破2万张,总租车量超过70万次,广受市民好评和欢迎。而公共自行车二期项目是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二期项目将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进行提升,引进扫码租车,采用充气轮胎、3挡变速轴传动公共自行车。

  此外,为了提升自行车的使用率、扩大服务范围,二期项目站点也将设置得更细更密,建设站点140个,配置4000个锁车柱,投放3000辆自行车。同时,还将沿用一期项目建设模式,由企业负责本项目的设计、融资、建造、运营、维护和用户服务,并运营5年,政府根据日常考核情况每年支付20%,运营期满五年后,所有的项目资产及相关权利应无偿移交政府。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指出,城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二期项目对于方便市民出行,完善公共交通系统,发展绿色公交,构建多层次、集约型、一体化的城市公交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刘文儒要求,要抓紧完善建设方案,协调运营公司优化站点设置和设施布局;一方面要注重精细化,打造精品工程;另一方面要精打细算,科学安排资金。要加强协同协作,做好站点规划设计和采购工作,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等。

  会议还研究给予晋江市公安局民警何彬辉同志记个人三等功事宜。

  (记者_庄诗莹)

标签:公共自行车|二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