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万众瞩目 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来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20 08:57
  

  解读晋江体育城市建设·体育赛事篇

  龙湖衙口海滩上健美灵动的身影、CBA赛场上畅快淋漓的攻防、世纪大道上热血激情的破风追逐……这一幕幕熟悉的画面拼凑成晋江2015年最具活力的景象。今年,晋江坚定步伐,将继续举办一系列国际国内大赛,其中就包括万众瞩目的晋江国际半程马拉赛!跟着本报记者的步伐,我们一同来看看,今年晋江将为市民提供哪些体坛盛宴。

  政府引导社会参与

  全国沙滩排球赛,晋江的碧海蓝天征服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CBA晋江赛区比赛,完美展示了晋江球迷的热情与团结;国际自行车赛,让国内外骑手见证了晋江城市容貌的变迁。体育赛事的接连成功举办,让来自全国、全世界的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喜欢、爱上这座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城市。另一边,举办体育赛事也成为晋江展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带动旅游、地产、文化等多个产业,促进了经济发展,并在加速城市建设与改造,改善城市功能服务,提升市民文化素质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晋江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承办、社会参与”为主要形式,组织举办国内外各类体育竞赛。仅2015年,晋江就先后成功承办CBA晋江赛区比赛、中足协乙级联赛晋江赛区比赛、中国足协杯比赛、亚洲沙滩排球赛、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中国·晋江(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中国羽超联赛季后赛等赛事。基层群众和企业草根性体育比赛,全年下来大大小小有2000多场。

  咱厝人的马拉松将吸引万人参赛

  近年来,随着晋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群重视体育锻炼,而跑步作为最健康又简易的运动方式,成为晋江大量体育人群的爱好。跑步协会如雨后春笋,跑步比赛更是层出不穷。

  据统计,全国今年有望举办数百场马拉松比赛,近如厦门马拉松,远到西藏马拉松,咱厝的跑步爱好者都没有缺席。但什么时候晋江也能办一场国际马拉松?“奔跑在熟悉的跑道上,那是何等畅快。”这成为无数晋江跑友的心愿。几多期盼,终于!好消息传来。今年,万众期待的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即将重磅来袭!

  据悉,晋江国际半马拟于今年年底举行,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目前正在向中国田径协会申报。届时,晋江国际半马将会吸引一万名跑友参赛。比赛虽然还未开始,但咱厝的跑友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个个摩拳擦掌,等待着在家乡一展风姿。与此同时,晋马也受到了福建各地跑友的大量关注。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晋江跑步协会策划顾问庄健康深有感触,“一听说晋江要办国际马拉松,不仅是泉州地区,福建各地的跑团都来咨询报名时间和赛事信息,生怕错过这一场盛会。”

  作为一名资深跑友,庄健康常常外出参加各大马拉松比赛,“每当奔跑在异乡的大道,我就会想着如果是在晋江该有多棒。一直以来我就有个愿望,希望家乡也能够办一场国际马拉松,让来自全福建、全国甚至是全世界的跑友,感受晋江的力量和速度,这次终于要实现了!”

  沙排、健美健身赛今年火热延续

  据介绍,今年,在赛事培育上,晋江将进一步优化体育赛事资源,打造一批赛事品牌,大力发展大众体育赛事,重点扶持职业专业体育赛事,适时引进世界高端体育赛事。同时,培育一批本土赛事运营机构,并引进国内知名运营机构,提高赛事运作水平。

  记者了解到,今年在国际性赛事方面,有2016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参与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全球华人跆拳道赛;全国性赛事则有CBA、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滨海越野赛。省级赛事包括省大学生啦啦操比赛、青少年沙滩排球赛、晋台羽毛球团体比赛。除此之外,晋江还将承办各项基层赛事,保证全年赛事不断。

  其中,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的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将于6月9日至12日在龙湖衙口景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总排名前16名的男女选手前来参赛。作为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中水平最高、积分最高、奖金最高的比赛,男女组奖金各高达20万元。

  另一项重量级大赛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为全国最高级别健美健身赛事,将连续四年在晋江举办,去年首届比赛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0多名运动员角逐,国家健美健身集训队选手也在完成世界锦标赛任务后惊艳亮相。令人血脉贲张的“视觉大餐”将再次炫目登场,准备好呐喊声尖叫声拭目以待吧。

(记者_李诗怡 董严军 秦越 文图)

标签:马拉松|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