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为逃单 男子跌进深沟 拒报警 原来他是逃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19 08:56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男子在餐馆吃喝3个多小时后,准备悄悄溜走,慌乱中却掉进四五米深的水渠摔断了脚,好心的老板准备报警救他,他却央求不要。而警察赶来将其救起后,竟然发现他是一名逃犯。

  5月18日,晋江警方将该男子移交给山东警方。

  吃喝3小时 没付钱不见人影

  5月11日下午5点多,一名男子来到晋江市五里工业区中源路的一家餐馆里,点了一盘“烧公鸡”和一盘“肉末茄子”,就着9罐啤酒,一直吃到晚上8点多。

  随后,男子去了趟厕所,回来后对老板说,“老板,再加几个菜,等下我三个哥们要过来。”餐馆的姚老板不敢怠慢,立即回厨房准备,结果菜还没有下锅,男子不见了踪影。

  菜加上一包23元的烟,总共180元还没有结算。姚老板赶紧骑着摩托车到周边的路段寻找。

  掉进水渠摔断脚 央求别报警

  找了一圈没找到人,姚老板正嘀咕“这男子像长了翅膀,跑得这么快”,却隐约听到餐馆后面传来“有人吗?有人吗?”的呼喊声。他赶过去一看,发现屋后的水渠底下有一名男子。

  “我是刚才在你店里吃饭的客人,出来小便的时候不小心掉下来了!”男子说。

  “我们店里有洗手间啊,干嘛到这里来小便啊?我还是帮你报警吧!”一听这话,男子赶紧央求道:“我求你了,千万别报警,你拉我上来不就行了嘛!”

  可这条水渠虽说没有什么水,深度却有四五米,渠壁呈垂直状,渠底暗乎乎一片,姚老板根本就没办法救人上来,还是报了警。

  被揪出系逃犯 已移交山东警方

  灵源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员和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查看并制定施救方案后,消防队员从岸上往渠底搭了一架消防梯,一名消防队员顺着梯子爬到渠底,将被困男子绑着背在身上,然后在岸上的人员用救生索合力牵引拉拽,将被困男子背上了岸。

  到了岸上,男子瘫坐在地上无法站立,声称其因为喝多了酒到此小便,因天太黑没有灯光,一不小心掉进了水渠。而民警问其姓名时,他却言辞闪烁支支吾吾。

  警方觉得很可疑,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结果核实,该男子竟然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据了解,该男子姓谷,28岁,山东人。他于2015年9月份在山东青岛某店铺涉嫌扒窃一部价值4000多元的手机,后被山东警方网上追逃。

  在警方的看守下,谷某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医生诊断,其脚后跟骨折,大约需要7天的消肿处理才能做后续手术治疗。

  目前,谷某因涉嫌扒窃被山东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张金坛 蔡庆耀 文图)

标签:逃犯|逃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