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海“盛达机器”成功登陆新三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18 08:07
  

  成晋江首家挂牌新三板的装备制造类企业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昨日,福建盛达机器股份公司(下称“盛达机器”)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又称“新三板”)敲钟挂牌。这也是晋江第一家成功挂牌新三板的装备制造类企业。而今年一季度,晋江有3家企业收到“新三板”同意挂牌的函,目前晋江市累计新三板挂牌企业达6家。

  盛达机器:计划借由新三板转向主板上市

  福建盛达机器股份公司证券简称:盛达机器,股票代码:836796,总股本7500万股。据悉,盛达机器于2011年就开始着手准备资本市场的相关运作,由于排队欲主板上市企业较多,公司作出决定转向新三板市场,“此次挂牌新三板可以说是公司一个阶段性发展,挂牌后公司计划做市。”盛达机器董秘许约翰告诉记者。

  许约翰表示,若新三板分层制度得以明确,欲向创新层靠拢,待相关转板制度能够确定后,计划借由新三板转向主板上市。“公司主板上市的意向比较明确,多年前就进行规范化管理,若能通过新三板实现公司更规范化管理再转向主板,这更有益于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石材机械装备的高科技企业,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内,盛达机器通过在科研上不断加大投入,研发出了包括人造岗石生产设备、数控五轴桥式切石机等在内的多款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极高的石材机械,得到市场的积极反应。

  今年一季度晋江3家企业成功挂牌新三板

  晋江市金融工作局有关人士介绍,盛达机器也是继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伟志工程勘测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诺伊曼信息科技股份公司、中桥文化传媒(福建)股份有限公司之后,晋江第五家收到“新三板”同意挂牌的函,成功登陆新三板的企业。

  截至2016年5月6日,晋江市新三板在审企业7家。这些企业中,新兴企业占据大部分,特别是与信息科技、服务、机械制造等行业相关的企业,之前已经挂牌的伟志勘测、诺伊曼科技,以及刚挂牌的盛达机器均属这一类型。

  “这两年来,我们举办各种交流会、培训会、资本对接会,参与其中的企业越来越多,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意愿越发强烈。”晋江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金融局邀请深交所、全国股转系统、省证监局领导和专家,先后举办了2场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及并购业务培训会,并组织晋江企业和证券专业机构开展对接交流,引导企业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有效开展资本运作,借力资本市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记者_柯雅雅)

标签:新三板|创新突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