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助残日八仙山公园上演“快闪” 呼吁关注残疾人群体婚恋需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16 08:12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昨天是全国助残日,33名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晋江市八仙山公园举办了助残日“快闪”活动,青年朋友们用律动的舞蹈呼唤人们关注残疾人群体。现场,还有6名来自青海藏族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据悉,晋江现有残疾人7.93万人,其中适婚残疾人朋友有2万多人。此次活动旨在提倡社会为残疾人朋友共建一个平等、互助、尊重个体发展的婚恋平台。

  昨天下午3时许,晋江致和社工事务所20名社工和泉州轻工学院13名大学生志愿者汇集八仙山公园广场。“快闪”作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被许多年轻人视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有效方式。现场,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统一着装,在广场上跳手语舞蹈《跪羊图》,以及其他街舞、民族舞,舞到兴奋时,表演者拉上广场上围观的男女老少,向他们示范几个简单的动作,最后路人和表演者一起“快闪”。

  “我们想吸引过路人的注意,让他们也参与进来。”大学生志愿者才文措毛说,她和同学扎西求措、李措卓玛等6人都是藏族,来自青海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3个月前,她们就来到晋江致和社工事务所实习。

  “和我们一样,残疾人朋友也有恋爱、结婚的权利,我们想通过‘快闪’的方式,让大家关注这个弱势群体里的年轻伙伴。”李措卓玛说,在晋江3个月时间里,她们接触到了社区里的许多残疾人和老年人朋友,在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向他们介绍藏族的风俗和文化。

  “快闪”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设置了展板,介绍晋江市残疾人朋友概况、晋江市残疾人婚恋辅导中心项目等,呼吁过往市民关注关爱残疾人群体,现场还设置游戏互动区,根据规则,参与的市民必须在看不见、行动不便的情况下完成游戏。通过体验,让市民朋友进一步体会残疾人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礼品。

  据悉,目前,晋江已成立了福建省首个残疾人婚恋辅导中心。3年来,该项目委托晋江致和社工事务所运作,促成了18对残疾人朋友结婚,还有10对服务对象正在交往中,部分残疾人朋友已成功生下健康小孩。该项目还招募了50多名健全朋友、20多名轻度残疾人朋友,他们组建了至爱助残志愿服务队,共同宣传残疾人社会工作的服务理念。

(记者_林雅萍 秦越 文图)

标签:助残日|八仙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