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正文

229名中小学生 描绘“文明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15 09:41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昨日,“城韵晋江@文明有约”暨第七届平安家庭绘画创意大赛在梅岭街道心养小学举行,229名晋江中小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本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妇女联合会、晋江市教育局主办,梅岭街道心养小学承办。结合《晋江市民文明公约》、《晋江市民行为规范》市民讨论稿的内容和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比赛采取现场手绘图的形式,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和初中组三个组别。

  现场,学生创作的作品形式多样,有水粉、水彩、漫画、版画,其中不少作品有一定的艺术内涵。

  今年13岁的龙侨中学初二年级学生范慧晶获得了初中组一等奖。一个小孩打破了花瓶勇敢认错,得到了爸爸的赞许和妈妈的原谅,爸爸说:“没关系,勇于承认错误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妈妈则提醒:“收拾的时候记得把碎片用胶布包着,以免伤着了清洁的叔叔阿姨们!”范慧晶通过作品表达:“其实文明就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多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晋江才会更美好!”

  参加活动的一名指导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可以提高孩子们的文明意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创平安家庭,推动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记者_董瑞婷)

标签:文明晋江|城韵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