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刺桐公园短发男“辣手摧花” 上千株山菅兰遭殃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6-05-13 11:38
  

昨天凌晨零点40分左右,一名身穿短袖上衣短裤、脚穿拖鞋的平头男子,出现在泉州市区刺桐公园,从西侧小门到南大门,再到北大门,一路疯狂作案,对着路边的花草残忍下手,中间还绕了一个圈回来……等到天亮了,现场一片狼藉,公园管理处一清点,至少有1000株以上的山菅兰惨遭毒手!

泉州刺桐公园短发男“辣手摧花” 上千株山菅兰遭殃

监控视频拍下男子俯身毁坏花草(丰泽派出所供图)

这一幕,恰好被公园的监控拍了下来。监控显示,平头男子手提着红色塑料袋,进西侧小门后,就开始沿着公园的小路,一路往南大门,沿路蹲下起立,将植被一株株拔起来,扔到路中间;快到北大门的时候又拐进园区中间的主路,开始破坏花坛里面的植物,然后折回去。零点48分,一位中年市民出现在监控镜头里,平头男子依旧毫无顾虑地拔着花草,又有一对年轻男女走来,看到满地被拔出的花草,浑然不觉。最后男子从北大门若无其事地离开,离开时依然搜索着路边的花草,随时下手拔出,视频持续16分钟。

泉州刺桐公园短发男“辣手摧花” 上千株山菅兰遭殃

山菅兰被拔起扔一地(刺桐公园管理处供图)

这么个公园,非常难得,来锻炼的人也多,平时也会有一些不文明的市民破坏,不过都是一根两根,像这么疯狂破坏的,实在让人气愤!”刺桐公园管理处黄女士介绍,被破坏的主要是山菅兰,还有部分翠芦莉、鹅掌柴、合果芋,本来都已经成活了,很不容易,现在只好重新补植。

刺桐公园陈园长说,昨天早晨6点多,保安巡逻发现后,刺桐公园的工作人员林先生随即报警。经初步统计,公园主园路旁近50平方米范围,1000多株花草被恶意拔出并破坏,损失约5000元。

陈园长告诉记者,今年来,刺桐公园的保安工作都承包给了保安公司,已经要求保安加强夜里巡查,尽量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故意毁损的财物价值在5000元以上的,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目前,丰泽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记者 徐锡思 韩婧 夏鹏程)

标签:
稿源: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