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二届自行车文化节27日来袭 勇闯紫帽之巅 征集50名骑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09 09:25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姿态各异的松柏奇石、底蕴深厚的人文篆刻、紫气缭绕的绝顶高峰……试想,当我们穿戴骑行装备、骑着山地车穿梭在“晋江之巅”紫帽山时,那该是多么畅快惬意的一件事啊!如果你也崇尚低碳出行且勇于接受挑战,那么好机会来了:第二届晋江自行车文化节暨街镇行首站“骑行晋江之巅”今起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自行车文化节共包括街镇行、爬坡赛、童车赛等三大项目,街镇行是最重要的项目。本次紫帽站活动由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经济报社主办,紫帽镇政府承办,终点线自行车联盟协办,将于5月27日上午9时在晋江紫帽镇紫湖村湖滨公园举行,9时30分正式鸣枪骑行,以紫湖水库为起点,金粟洞广场为终点。

  据悉,紫帽站以“骑行晋江之巅”为活动主题,通过骑行领略紫帽风貌,传播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意识,倡导时尚、健康、环保、向上的生活理念。据经验丰富的骑友透露,紫帽山是出了名的山美坡陡弯多,这条骑行线路堪称“全省赛事最美最陡魔鬼坡”,每一公里上升100米,路程虽只有三公里多一点,但对于体能和毅力都是不小的挑战。当各位“爬坡勇者”骑完全程时,可别忘了前往“勇者之墙”签名留念。

  与去年不同的是,本次骑行活动将由终点线自行车联盟组织邀请10至15支车队参加,并且为了增加观赏性,今年主办方特别设置了个人竞速赛,竞速赛最佳成绩将被记录在紫帽山金粟洞上的“骑行晋江之巅”纪录牌上,欢迎广大骑友前来挑战。在骑行结束后,现场还将进行趣味自行车技巧挑战赛:停车定桩、蒙眼盲骑、接力绕标……挑战多多、奖品多多!

  如果你因为平时过于低调,未被终点线自行车联盟“挖掘”怎么办?不用担心,本次活动还有50个自由报名名额等你来抢,只要是16-60周岁,身体健康,经常参加户外活动,除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不适宜爬山疾病的朋友外都可参加,男女不限;参加活动需自带自行车,自行车不限车型且无安全故障,骑行需佩戴头盔、手套(没有佩戴头盔、手套谢绝参加)。

  报名方式:1.关注“紫帽新语”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imaoxinyu),回复“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即可报名;2.终点线自行车联盟“老听”报名热线:1806550050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25日,更多活动详情请密切关注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报道。

  (记者_张方舟 董严军 文图)

标签:自行车|紫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