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校园里开设专业实体店 晋江中职教育校企合作有了新突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08 11:08
  

  晋江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近日,晋江安海职校与香港娇芙达健康美容连锁机构合作的“美容美体专业实训基地”、与福建美思绮公司合作的“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实训基地”揭牌。据了解,这两个专业实训基地将面向师生营业,实际上就是实体店。

  美思绮“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实训基地”占地200多平方米,一楼是门店,与街上常见的美发店无异。二楼设有专门的洗护、发型设计教室。“洗发9元,理发26元,这家店的目的不在于赚钱,而是让学生零距离上岗,提高技能,为企业发展储备培养输送人才。”福建美思绮公司总经理陈真说,大多数美发店员工都是临时招聘培训上岗,而直接在校园里设立实训基地,与学校共商课程设置、派出师资教学等,无疑可以培养将来与企业更为“接轨”的人才。

  其实,自去年年底起,美思绮“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实训基地”就开始了试营业,且反响不错。李子文是安海职校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二年级学生,曾获得福建省中职学生美发与形象设计技能大赛标准卷杠项目二等奖。“课余时间,我大多待在这里,可以给师傅当助手练技术,遇到不懂的还能当场请教。”李子文说。

  香港娇芙达健康美容连锁机构与安海职校的校企合作已经走过4个年头,娇芙达每周派培训师到安海职校给学生们上课,而安海职校美容美体专业毕业生每年都有数十人进入娇芙达公司工作。此次在学校投资建设专业实训基地,香港娇芙达健康美容连锁机构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刘云表示,实体店的校企合作形式,不管是在层次还是在内涵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升。

  晋江市教育局督学陈永益表示,安海职校在校园里引进相关专业实体店,这在晋江中等职业学校还是头一家,是晋江中职教育校企合作的新突破与有益尝试。

  据悉,近日,晋江市政府制定了《晋江市扶持和奖励企业参与中等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操作规程》,鼓励各中职学校根据专业特点,结合企业需求,确定实施一种或多种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晋江市政府设立校企合作补助奖励专项经费100万,用于引导和鼓励企业参与校企合作,专项经费将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逐步提高。

  

标签:校园|中职|校企|实体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