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数读“五一”:厦门等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超北上广深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05-04 09:14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 题:数字中的“五一”折射假日印记

  898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便发送旅客1034.6万人次、“营改增”减税将超5000亿元……在今年“五一节”小长假,一连串醒目的数字折射出特别的假日印记。

   【最美丽】898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节日前一天,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彰大会上,192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898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假日期间,有众多质朴、平凡的劳动者坚守岗位,用汗水对“五一”作出了自己最美的诠释。在上海,20岁出头的河南姑娘李慧站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迪士尼小镇的百老汇大街上,顶着骄阳,带着米老鼠手套,不断向游客挥手致意;在济南,环卫工人赵方起不时弯腰用手来捡起绿化带里的垃圾,让更多人可以干干净净过节;在乌鲁木齐,南站派出所的执勤民警阿力木·吐尔地用维语向旅客介绍安全出行常识和铁路安全知识,协助车站客运部门做好疏导旅客进站上车等工作。

   【最火爆】铁路小长假单日发送旅客再创新高

  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4.6万人次,同比增加199.1万人次,同比增长23.8%,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根据客流分析,假日期间旅客出行以旅游流、短途探亲流为主。

  为使游客体验不打折扣,多地节前对旅游市场进行了整治。如山西省因设施不完善、工作人员服务差等问题给予4家4A级景区警告处分。但是,如厕难、黑导游等多年旅游顽疾仍然成为节日里不和谐的音符。

   【最实惠】“营改增”减税将超5000亿元

  5月1日起,营业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营改增”全面推开后,不仅从制度上缓解了货物和服务税制不统一和重复征税的问题,还将减轻企业税负,激发企业活力。据统计,从2012年启动试点4年来,营改增已累计减税6400多亿元,惠及592万户试点纳税人。改革全面推开后,今年减税将超过5000亿元,是本届政府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减税。

  但必须看到,虽然“营改增”给企业减了负,部分企业却想趁机在消费者身上捞一把。近期多家酒店、培训机构借机涨价;一些小区物业称因“营改增”不再提供刷卡结算。国家发改委工作人员表示,任何企业都不应该串通涨价,这样的行为属于价格欺诈。

  除了“营改增”,5月1日起,一大批新法新规开始落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施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过12%:20省份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可降至19%……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涨最快】一批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超北上广深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6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房价涨幅排名前十的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等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都超过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数据显示,排名第一的惠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6.3%,而相比较之下一线城市的上涨幅度开始收窄,北上广深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分别为2.03%、0.92%、1%和2.84%。

  专家分析,随着一线城市楼市政策的缩进,一线周边城市投机需求增加,导致房价上涨过快。中指院报告称,一线周边及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仍然较足,但随着稳房价政策效果的显现,涨幅将逐渐趋缓。

   【受关注】“魏则西事件”引关注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

  五一前后,已经离世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网上转发的魏则西于2016年2月发布的网帖中,质疑百度竞价排名的医疗信息有误导之嫌,质疑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对他实施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魏则西相关网帖在微信、微博上的转发量已达一个惊人的数字。

  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发表谈话指出,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联合调查组将适时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3日最新消息,国家卫计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武警部队后勤部卫生局联合对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医院进行调查。

(记者 张紫赟 汪奥娜)

标签:房价涨幅|数读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