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越剧《海丝情缘》福州上演 传统越剧演绎“海丝”精神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6-05-02 12:27
  
图为《海丝情缘》表演现场。 祝萍芳 摄
图为《海丝情缘》表演现场。 祝萍芳 摄

  中新网福州4月30日电(张实荐)30日,由福建省芳华越剧团编排的原创越剧《海丝情缘》于福建大剧院上演。该剧在传统越剧的基础上,融入了漳州锦歌、西班牙圆舞曲等元素,充分展现了越剧魅力及“海丝”精神。

  在谈到题材选择时,该剧的创意人、总导演、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团长黄国庆告诉记者,选择这个题材,是希望强调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地位,希望观众们能通过这部戏体会‘海上丝绸之路’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内涵。

  《海丝情缘》由福建漳州著名编剧王文胜主笔,以明代漳州月港和海上丝绸之路为背景,讲述了出生漳州的医师何春霖,在一次随商队远赴西班牙旅行中,相识并治好了怪病缠身的当地姑娘赛莉娅。赛莉娅从此对何春霖一往情深,不远万里跟随商船来到月港寻找何春霖。两人相爱后,赛莉娅被骗回西班牙,何春霖又为寻赛莉娅踏上了横跨大洋的旅途,经过种种磨难,有情人终成眷属。

  两位主演陈丽宇、郑全,均为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其中陈丽宇为国家级非遗越剧尹派艺术传承人,郑全为越剧张(云霞)派传人。

  本剧主演、尹派非遗传承人陈丽宇介绍道,这出戏在唱腔设计上保留了大量尹派基本腔调,并且有机融合了漳州锦歌、西班牙圆舞曲等元素。戏迷朋友们既能一饱尹派的耳福,又能感受到本剧与传统戏的不同。

  福建省芳华越剧团团长黄国庆表示,今年是福建省芳华越剧团成立70周年,芳华会秉承演人民群众爱看的戏的创作方向,打造更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福建地方题材剧目。(完)

标签: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吴晓婷吴晓婷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