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偷得浮生一日游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文化产业网  2016-04-29 16:14
  

  推荐人@意琦行:虽然是土生土长的转究狼,但之前对晋江的了解可谓是知之甚少。半年前因为工作的原因来到晋江,逐渐对晋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但还不能说了解得很通透。对于晋江一日游,姑且谈谈自己的一些想法。

  偷得浮生一日游晋江

  早上驱车前往安平桥。安平桥俗称五里桥,因安海镇古称安平道,由此得名。属于中国古代连梁式石板平桥,是中国现存古代最长的石桥,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之誉。近几年来,晋江市依傍着五里桥,周遭建设亭子、石子小路,增加植被,水体亦得到整治,整体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天气晴朗的时候,站在桥头远眺另一头,苍劲的石桥,碧蓝的天空倒影在水中,应和两岸的柳叶飘飘,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

  走完安平桥,相信大家继续一点小点心来补充一下体力。这里笔者要向大家推荐的是安海的美食——菜粿。

  菜粿,也称萝卜糕,是闽南一带盛行的佐餐小食,以米浆和白萝卜为主要原料,蒸制成糕,再经油炸而成。成品菜粿外酥里嫩,一层黄金色表皮微焦,轻轻咬下,内馅洁白嫩滑,质地软滑,味觉鲜美。

  地址:东鲤街,振辉海鲜酒楼对面,东鲤淑妹老牌菜粿

  品尝完菜粿之后,我们驱车返回市区,路途中我们会经过我国仅存的摩尼教(旧称“明教”)寺庙——草庵。草庵始建于宋代绍兴年间,初为草筑。元顺帝至元五年改为石构歇山式建筑。历经几个世纪的风雨,摩尼草庵已经“入乡随俗”,吸收了本土佛教、道教的内容,融汇了当地的民间信仰。每逢节日,不少信众都来此烧香、祈福。

  游览完草庵后,我们驱车回到晋江市区的时候差不多也到了饭点。这里笔者要向大家推荐两家店,一家是好再来固本钱美食店,一家是小怣面线糊。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一家,当然,大胃王可以两家都尝试一番。

  好再来美食店是晋江的一家老字号美食店,虽然味道不如深户、安海等地专一做一种美食的老店,但集合了晋江的众多美食,如虎咬草、好食来、马加羹等等,是晋江市区内值得一去的尝鲜美食店。

  小怣面线糊也是晋江市区的一家老字号,初次接触这家面线糊店之后,这家店一度成为笔者早餐的首选之地。醋肉、大肠、卤蛋,再搭配上一根油条,吃完之后顿时觉得一整天都充满了元气。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偷得浮生|一日游|建筑|老字号|菜粿
稿源: 晋江文化产业网  编辑: 颜英婷李云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