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住房公积金贷款启用新模式 贷款8个工作日到账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4-27 11:14
  

厦门住房公积金贷款启用新模式 贷款8个工作日到账

市民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C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窗口办理业务。

厦门住房公积金贷款启用新模式 贷款8个工作日到账

▲4月11日起,公积金贷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享受一条龙服务。

2016年4月11日,住房公积金贷款启用新模式——最快8个工作日放款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贷款业务窗口已陆续受理了几十笔贷款申请,第一批受理的四笔住房公积金贷款已于4月20日放款。

高效8个工作日放款

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模式首位体验者林先生说:“我4月12日申请的公积金贷款4月20日卖方就拿到钱了,真没想到这么快,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啦!”原来,林先生买的是二手房,因为卖方急用钱,要求林先生尽快付清房款,林先生第一时间从报纸获悉4月11日起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贷款业务窗口办理公积金贷款最快可以8个工作日放款,想想这样不是比商业贷款还要快,林先生立即联系卖方商量一起到公积金贷款业务窗口办理,原本对8个工作日也是带着怀疑的态度,有了这次亲身体验,林先生表示要让身边准备买房卖房的同事朋友以后都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公积金贷款。

新模式一条龙快捷安全服务

以前百姓办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一般要先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交易过户手续,再到各银行网点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整个手续办下来需要在行政服务中心和银行之间奔波好几次,4月11日起百姓就不用奔波了,公积金贷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享受一条龙服务。

为方便百姓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16年4月11日起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C厅设置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窗口。受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厦门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承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受理、审核等事宜,目前仅限于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百姓只要带好申请材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贷款业务窗口办理,就可以享受以下便利。

实惠三大特色方便买卖双方

1.一条龙服务,方便快捷。厦门住房担保作为房产交易和贷款配套服务机构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与公积金贷款业务窗口在同一大厅,提供专业的房产交易和贷款一条龙服务,方便快捷。

2.免费阶段性担保。通过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贷款业务窗口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厦门住房担保提供免费的阶段性担保,通过阶段性担保将公积金贷款放款环节由抵押取件放款提前至抵押收件放款,大大缩短办理时限,在确保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提速增效。

3.最快8个工作日放款。厦门住房担保通过流程整合优化、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免费的阶段性担保等措施,加上公积金业务系统自动审批的实现,使得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限缩短21个工作日,实现公积金贷款最快8个工作日放款。

【链接】

申请个人公积金贷款

您应当知道的事项

▼应具备什么条件?

(1)申请贷款时前6个月在本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因单位原因中断缴存1个月且已补缴的,需提供单位缴存说明函;将异地住房公积金余额转入其在我市开立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且转换期间无欠缴、停缴现象的,原缴存地缴存时间与本市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

(2)个人信用良好。截至申请贷款时前两年内个人贷款最高逾期连续期数不超过3期(含)、累计逾期次数不超过6次(含),非借款人原因造成逾期的不计算在内。

(3)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无未结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最高贷款额度是多少?

最高贷款额度为“单职工50万元,双职工100万元”,家庭保低额度为20万元。

▼贷款期限如何确定?

贷款期限控制在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年龄顺延5年内。两个(含)以上借款申请人按其中贷款期限长的确定,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

▼对首付款比例有何规定?

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可低至20%。

▼购买二手房需要哪些材料?

【名片】

厦门市住房置业

担保公司

厦门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是为了配合住房制度改革,按照《住房置业担保试行管理办法》,经厦门市政府的批准,2001年1月正式由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牵头组建成立的,是全市唯一一家专门从事个人住房贷款担保及房产手续代办服务的国有大型房地产专业服务机构。

厦门住房担保是全市最早为客户代办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平台,交易和贷款同步办理模式保证了公积金贷款最快速。

厦门住房担保是拥有存量房资金监管机构资质的安全平台,为百姓提供免费的房产交易和贷款的资金监管,保障买卖双方的资金安全。

【温馨提示】

没有取得产权证或者没有时间自行办理房产交易过户的百姓也不用担心,可委托厦门住房担保代办房产交易过户手续,并且享受免费的资金监管安全服务,实现交易、贷款一条龙的服务,保障安全,节省时间!

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公积金业务窗口:5103617

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C厅住房担保窗口:5100700(二手房服务)、5101700(一手房服务)

厦门住房公积金贷款启用新模式 贷款8个工作日到账

标签: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吴择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