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七旬老父痴迷买“保健品” 二十万元积蓄被骗光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6-04-27 11:14
  

­七十几岁的父亲要买“保健品”,女儿不仅不借钱还阻拦,甚至引发争吵,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近日,身为女儿的吴女士致电,讲述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

­生活平淡热衷听讲座

­我们是外地人,我和丈夫到泉州工作生活十几年了。母亲去世后,我把已退休的父亲从老家接过来照顾。

­由于我们都忙于工作无暇陪伴他,父亲刚过来时,我就帮他在老年大学报名,学习武术等课程。但随着年纪渐长,加上跟本地同龄人语言不通,他就没再去上课,日常生活就是四处逛逛,很少有其他休闲娱乐活动。

­从三年前开始,父亲散步回家总拿回一些小卡片和传单,大多是一些公司宣传各种养生保健的讲座,他说是街上有人给他分发的。刚开始,老人抱着消遣的心态去听了几次讲座,偶尔还带回来一些食用油、味精之类的小赠品。后来却欲罢不能,每隔几天就说要去听讲座。

­花高价购买保健产品

­后来,这些保健品公司还组织老人免费旅游。有一次,他们组织老年人去漳州免费旅游两天,途中,他们给这些老年人推销“保健品”。结果,父亲买了一堆保健药丸,还高兴地说公司给他们打折优惠,原本要四五万元的产品,现在才花一万多元就买到了。

­还有一次,父亲听完讲座,带回来一张养生秘方。据他说,这是北京一家药品公司从中南海内部渠道拿到的秘方,里面有各种珍贵药材。该公司的经理告诉他们,这个秘方可以延年益寿,绝对不能透露给其他人。

­父亲把这个秘方视如珍宝,甚至还小心翼翼地藏在观音佛像后面。第二天,父亲买了据说是根据秘方制成的药丸,还被赠送了按摩仪和碗筷。“真是捡到大便宜了,总共才花了两万多元。这些赠品原本都要四五万元的。”父亲按捺不住兴奋地说。

­我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这些“保健品”的功效一听就是夸大其词,何况价格昂贵,更存在欺诈的嫌疑。我与父亲谈了几次,但是他不以为然,依旧不亦乐乎地出去听讲座,花高价买保健品。

­父亲退休后每个月有2500元的退休金,平常几乎不花什么钱,十几年下来大概积攒下一二十万元,但如今为购买“保健品”,已经所剩无几。在屡次劝阻未果后,我对他说,如果是日常开销需要用钱我可以给,但是如果要向我拿钱去买“保健品”,我绝对不给。

­两床棉被引父女争吵

­今年4月初的一天,父亲听完讲座回家,郑重其事地把我拉到一边,悄悄地说:“我活到今年已七十几岁了,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好事情。”他说有家公司专门为老年人研制了一种高科技的棉被,盖了这床棉被可以包治百病,没有病的也可以预防。这款棉被是限量免费送的,每个人最多可以领两床。但是为了试探消费者是否真心,当天下午要先汇13000元到该公司指定的银行卡上,第二天领棉被现场,这些钱会如数归还。

­父亲描述时神采飞扬,最后他说银行卡里只剩下一万元了,问我是否可以借钱给他。我说这些都是骗人的把戏,但他很肯定地说:“这次跟之前的都不一样,明天就会退钱了,退了钱马上还给你。”

­我还是坚持不借,父亲就和我吵了起来。我眼见也像前几次一样劝不住他,就回房间睡午觉,但我起床后发现父亲又出去了,直到下午四五点,他才抱回两床棉被。几天后,他就赌气独自回了老家。

­后来在老家的姐姐打电话告诉我,那天,父亲去找“老总”倾诉,“老总”很“同情”他,给他特殊优待,让他有多少钱就交多少。父亲把仅剩的一万元都交了,除了领回两床棉被外,“老总”还当场“奖励”他3000元现金和价值几万元的名贵药材,而这“表真心”的一万元最终没有退回。父亲至今都不承认自己被骗了,还觉得购买的这些东西物有所值。

­这些推销“保健品”的公司很善于抓住老年人的心理,刚开始赠送小礼品引起老人的注意,接着通过上课开讲座的方式给老人“洗脑”,最终让他们买下产品。有时候甚至带着水果礼品上门慰问老人,以博取信任。

­三年多来,父亲买的这些“保健品”的保健治疗功效都不明显,甚至用了以后是否有什么害处和后遗症都不得而知。周边像他一样,痴迷购买此类“保健品”的老年人还有很多,我希望他们能提高警惕,别再上当受骗了。

标签: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