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中国福建—新加坡经贸推介会隆重举行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6-04-19 10:28
  

  中国福建—新加坡经贸推介会隆重举行

  尤权与部分新加坡知名企业家会面畅谈合作

  18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中国福建—新加坡经贸推介会上作主旨演讲。记者张永定摄

  18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考察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时俯瞰新加坡港。

  18日,福建省代表团在新加坡拜访新老朋友,推介福建商机,畅谈合作共赢。新加坡各界人士表示,福建发展面临难得机遇,大家对新加坡与福建合作的未来饱含信心、充满期待。

  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是中国福建-新加坡经贸推介会。推介会受到新加坡各界高度重视。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李沃文、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张松声到会致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郑超,新加坡工商界知名人士、知名企业家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推介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推介会上作主旨演讲。他说,福建与新加坡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新加坡是历史上福建人下南洋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改革开放后,新加坡是最早参与福建开放发展的国家之一。目前,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人才培训等方面,都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在简要介绍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福建“十三五”发展规划后,尤权指出,福建是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也是连接台湾海峡东西岸的重要通道和太平洋西岸航线的南北通衢。在“一带一路”大战略指引下,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合作必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新的时期,希望学习借鉴新加坡自贸区、自由港建设经验,共同推进福建自贸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希望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深化化工、电子、机械、生物医药等制造业产能合作;希望借重新加坡国际金融、贸易、物流中心的重要地位,加强现代服务业合作;希望传承历史传统,以文化促友谊,以教育促交流,以旅游促合作,进一步拓展人文交流,共同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新发展。

  李沃文表示,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新加坡和福建也有着密切的经济文化往来。未来,新加坡非常乐意与福建分享经济转型、社会治理、城市建设、港口航运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在这些领域展开合作,同时为福建企业走向全球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张松声表示,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也是21世纪海丝建设核心区。工商联总会对与福建合作充满信心,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积极的角色,加强与福建在物流、航运、码头、金融等领域合作,拓展互惠互利,共谋“一带一路”。

  在与新加坡知名企业家餐叙时,尤权说,经过三十多年发展,福建基础设施已大为改善,产业配套能力大为增强,这些为经济加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当前,福建正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福建发展面临难得机遇。我们欢迎海内外投资者多到福建投资考察、走亲访友,在分享福建未来发展空间的同时实现企业的更大发展。

  代表团一行还专程赴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考察。新加坡港集装箱吞吐量目前排名世界第二。车行港区,集装箱无人操作堆场、港区遥控管理等先进管理方式令人耳目一新;登上国际港务集团大厦四十层,鸟瞰港区全貌,泊位一字排开,港湾货轮云集,一片欣欣向荣景象。港务集团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港口管理的做法和下一步在全球发展的规划。尤权表示,新加坡港在港区管理、港口规划、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都有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吸纳到我省港口建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中。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双瑜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记者 兰锋)

标签:福建代表团|尤权|新加坡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