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贵哥”回来啦!再任浔兴助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12 09:17
  
福建浔兴再次请来了晋江球迷熟悉的“贵哥”张德贵,担任球队助理教练。球迷朋友们不禁要问:重回浔兴,“贵哥”的第一堂训练课又会是怎样的?
2个细节看第一堂训练
“贵哥”率队训练中

  晋江新闻网4月12日讯 随着上周张德贵抵达晋江并带队训练之后,福建浔兴男篮教练之谜逐渐清晰。记者在致电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后得知,俱乐部在与崔万军“和平分手”后,再次请来了晋江球迷熟悉的“贵哥”张德贵,担任球队助理教练。球迷朋友们不禁要问:重回浔兴,“贵哥”的第一堂训练课又会是怎样的?

  细节1:训练量大

  昨日下午,当记者走进祖昌体育馆篮球训练场时,只见浔兴球员们正双手支撑着膝盖,满头大汗弯着腰在喘着粗气,这时,球场对面传来一声哨响,“来,我们继续,接下来是‘之’字形侧步防守,手臂要张开……”话音刚落,球员们便一个接一个,在场地上跑起来。

  原来,此次张德贵在夏训时回归浔兴最主要的一个任务,就是给这群还没从假期恢复过来的“孩子们”加压。记者了解到,目前浔兴球员都会在上午9时30分开始集中训练,上午11时左右到力量房进行力量训练;而下午则是从3时30分开始,直到5时30分左右结束。

  “我觉得接下来会是1个小时侧步、半个小时对抗、半个小时带球……”刚跑完侧步防守在场边休息的陈林坚说道。记者发现,虽然每个项目中间有大概2分钟的休息时间,让他们补充一下水分,但总体训练项目安排得相当紧凑。

  细节2:周启新“撒娇”

  球员在专心的训练中,总是洋溢着笑容,似乎在“贵哥”面前,球员们总觉得格外放松。而在与这群自己曾经教导过的球员再次相聚时,张德贵总会用自己的方式,给他们带去鼓励。

  在进行对抗训练时,“贵哥”将大伙分成三组轮流PK,若其中一队先进10个球,则该队获胜,随即进入其他项目训练。只见周启新所在的小组不断突破分球,率先拿到了9分,在最后一球时,周启新带球上篮想要造成对手犯规,然而担任裁判的张德贵居然没有吹哨,让周启新白白被侵犯。

  不料,周启新感觉自己“受了委屈”假装倒地不起,张德贵走到旁边后,拍了拍他的屁股,示意他赶紧起身,但周启新竟像个孩子一样,在地板上打滚撒娇,惹得众人大笑。张德贵无奈,只好亲自将这个“顽童”拉起,督促其他队员继续训练。

  (记者_林小杰 王家煜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浔兴|助教|张德贵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