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搜题“神器”泉州走红 高三题目一秒给出五解法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6-04-11 15:44
  

  在泉州众多中小学生的智能手机里,一种名为搜题软件的“神器”正在走红,并且广受追捧。拿起手机,只要将不懂的题目拍照上传,只需一两秒钟,解题思路、步骤、答案全部跃然于手机屏幕,作业再难都不怕,学习似乎真的变得非常轻松简单。

  ­有人认为,中小学生热衷甚至习惯于通过各种搜题软件完成作业,将会失去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但也有人认为,只要有家长老师的正确引导,孩子理性对待,这类搜题软件不失为高效的教辅神器。然而现实是,这类软件在不同学生的手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人固然把它当作“随身教辅”,有人却把它当作“作业枪手”甚至“作弊利器”。

  ­泉州教育界人士认为,每个新事物都有利与弊,如果简单粗暴禁止,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早报记者走访市区多所中小学,与学生面对面沟通,采访家长、老师以及教育部门专家学者,一同为这个信息化时代产生的教育产品把把脉。

  ­ 【拍照就出答案教辅还是枪手?】

  ­很多学生自习时会“请教”搜题软件

  ­最近,搜题软件在中小学生中风行开来。不会的题目拍张照片上传,一秒之间就能给你答案。方便、速度快、题量多,这是学生们对这类软件的评价,记者调查发现,这类软件在校园里颇有市场。不过和学生们良莠不齐的成绩一样,这些软件在不同学生手里,也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或“随身教辅”或“作业枪手”甚至是“作弊利器”。

  ­ ◆随机调查逾80%学生用过搜题软件

  ­小豪是泉州第七中学高二年实验班的学生。上高一时,他就从数学老师的推荐中知道这种搜题软件。

  ­ “是很方便,下载好了,打开的第一个页面就是‘拍照搜题’,拍完照片后点确定,软件会自动上传照片,然后搜出答案,就这么简单。”小豪说,高一时数学老师推荐后很多同学就下载使用了,现在高二年的班级里,“几乎每位同学都在用”。但学校管理严格,平时并不允许学生携带智能手机到学校,所以也只能周末或回家时才能使用。

  ­ “大家都在用,只是每个同学使用的频率不同。”高三文科班的学生小言称,“因为太方便了,数理化,文史政,都能找到匹配的题目和答案。”李言说,甚至一些文科的主观类题目也有答案,所以如果要应付作业用它就很方便。

  ­记者随后走访了泉州第一中学、泉州外国语中学及泉州现代中学,随机采访了四五十名学生,90%以上的学生表示知道搜题软件,其中使用过或正在使用的学生约80%。不仅在市区学校,在惠安、南安等初中、高中校中也有不少学生在使用。“不少学生在用,尤其是平时学习比较不努力的学生几乎都有用吧。”在南安一中学教初中数学的苏老师坦言。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搜题神器|走红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