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泉-厦门到泉州再添快速路 去年底项目主线贯通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04-11 10:34
  

厦门到泉州再添快速路 去年底项目主线贯通

­厦门地区至泉州地区又多了一条城市快速路“接驳”。近日,海翔大道(香山-鸿渐山段)主线通车,今后将与泉州南安路网相连,成为海西城际快速路的一员;以后,这里还将东接规划中的翔安机场快速路,成为厦漳泉地区陆、空运输的重要纽带。

­海翔大道(香山-鸿渐山段)西起香山,接现状海翔大道,经过内厝镇的黄厝、许厝、莲前村,东至鸿渐山,全长5.7公里,是连接海翔大道(琼头-香山段)及巷东互通立交的重要路段。去年底项目主线贯通,近日完成了路灯、交通安全设施等配套施工,并启动主线通车。

­海翔大道(香山-鸿渐山段)主线的通车,让海翔大道这条连通岛外四区的“主动脉”得到延伸———串起了岛外主要工业区、新城区以及小城镇。该道路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建造,双向共有10个车道(其中主车道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路辐宽度60米,沿线修筑莲溪特大桥、许厝中桥、黄厝大桥3座桥梁。

­接下来,海翔大道(香山-鸿渐山段)还将再次升级———在海翔大道鸿渐山末端建设巷东互通立交。未来车辆可经由巷东互通立交进入泉州地界,或是前往规划的翔安机场快速路———八一大道。

­记者了解到,海翔大道(香山-鸿渐山段)是海翔大道的东延伸段。此外,海翔大道还有一处西延伸段,为孚莲路—厦漳界段。东西两处延伸段建成后,海翔大道即可进入“完全体”形态,西接漳州,东连泉州,纵横海沧、集美、同安、翔安四区。

标签: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