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民进党要马英九特赦陈水扁?绿营大佬语带暧昧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6-04-10 12:46
  

资料图:陈水扁(坐轮椅者)。中新社发路梅摄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执政在即,特赦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呼声再起。昨天(9日)民进党举行临时全代会,对特赦陈水扁的议题,出席者反应两样情。重量级大佬不是语带暧昧就是避谈,民进党“立委”则多赞成,前“立委”余天说,“我想小英(蔡英文)上台之后,应该会特赦。”

  谢长廷表示,特赦陈水扁不是法律问题,是政治问题,若由马英九来做,可显出蓝绿和解的机会,由蔡英文来做可能会有争议。

  由于民进党推动的修法主张包括:即将卸任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不应在“政权”交接期间做出重大决策。媒体问谢长廷,在交接期间,马英九特赦陈水扁合适吗?谢长廷则回答,他不认为这(特赦陈水扁)算是重大决策,“会影响到以后的才算。”

  苏贞昌则说,陈水扁的议题,过去已讲很多,该讲的都讲了,只有一个人有这个权力(特赦)。媒体追问这个人是指马英九或蔡英文?他说:“读一读法律就知道。”

  苏贞昌2012年参加民进党主席选举辩论,谈及如何帮助陈水扁时,主张民进党应着力在保外就医而非特赦。他当时说,特赦有两个条件,其一是判决确定,其次是特赦只有台湾地区领导人可以决定。

  昨天出席临全会的民进党籍直辖市长,包括高雄市长陈菊及台南市长赖清德都不愿针对特赦陈水扁发言,匆匆走进会场,仅桃园市长郑文灿留步接受访问。但他也只说这些议题是属于马英九及未来蔡英文的权力,他们会做最好的考虑。

  媒体追问,马英九或蔡英文特赦陈水扁有什么不同?郑回应:“我不是政治评论家。”

  相较天王们的低调,“立委”都说支持特赦。“立委”余天说,不管谁来特赦扁都可以,是有部分声音认为如果由马英九特赦陈水扁,会让台湾民众觉得有可能蓝绿和解,但“我想小英(蔡英文)上台之后,应该会特赦吧。”

标签: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吴晓婷吴晓婷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