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许晋杭:晋江经济报让我成为“非常明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8 08:01
  

今年3月,许晋杭(右)前往斯里兰卡参加文化交流

  说起许晋杭这个名字,想必咱厝的读者朋友肯定不陌生。这位从CBA赛场走上世博会大舞台的晋江青阳小伙这样说,在自己攀登梦想高峰的每一步,因为有了晋江经济报和家乡人民的支持,才更加勇敢无畏。

  曾经的他

  晋江经济报一路相伴

  出生于1992年的许晋杭,15岁之际,就毛遂自荐扮演CBA福建队现场吉祥物,本报就曾多次报道他精彩的表现,一炮而红的许晋杭更是被球迷们称为“CBA最佳吉祥物”。

  2011年,许晋杭入选央视“非常6+1”,成为第一个登上该节目的晋江人。本报专门为其开辟专栏,报道他在北京每天的行踪日程,“能有这样的待遇,实在是我的荣幸!”谈及此事,许晋杭满怀感恩之心,“当时我们学校每个班级都订阅报纸,学校的小伙伴们每天都能从报纸上了解我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报社的资源非常珍贵,能这么大力度支持一个高中生,非常难得!”

  在这一专栏报道中,需要许晋杭每天亲自“操刀”写下一天的日程。“那时每天都会排练到凌晨,回到房间写完历程都已经凌晨两点了。”回忆扑面而来,许晋杭坦言,那是一段特别难忘的经历,“我的文笔不是很好,所以就找了一个方法,就是写之前都会闭上眼睛,浮现自己的画面,一有灵感就动笔一气呵成。”

  而“非常6+1”之旅的系列报道,也成功让许晋杭走出CBA赛场,走进更多晋江人的视线,为了支持自家小伙,更是有不少热心朋友给他写信留言,为他加油。 “感受到了咱厝乡亲与我同在的动力!”为了答谢自家人的好意,许晋杭特地在决赛时唱了一首闽南歌《世界第一等》。可喜的是,许晋杭也顺利成为第一个获得“非常6+1”周赛冠军的福建人。

  现在的他

  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如今的许晋杭已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师从“济公”游本昌的他,身兼游本昌艺术团的演员及经纪人。去年,由游本昌和许晋杭主演的话剧《弘一法师——最后之胜利》,受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的邀请,成功演出四场,本报也及时进行了报道。

  他还透露,自己现在正在筹备话剧《弘一法师——最后之胜利》的世界巡回演出,“我刚刚从美国和加拿大出差回国,接下来公司会有一系列的大动作,包括我们的大电影都在筹备了。”

  忙归忙,常驻北京的许晋杭没有忘记一直关心着自己的家乡媒体和家乡人民,“在外打拼时,我会通过网络关注晋江经济报,关注有什么活动我能参加的,我都会积极贡献一份力量。”

  对于本报即将迎来的第十个“生日”,许晋杭祝福道,“晋江经济报是我奋斗路上的灯火,照耀着我前进的道路。祝晋江经济报越来越强大,照耀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

  征集令

  从2006年到2016年,10年了,你在哪里?你和晋江经济报有哪些故事可以分享,又有哪些话要告诉我们呢?不如来一场时光倒流,找寻我们一同走过的记忆。

  在此,欢迎读者朋友通过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或热线电话,说出你的故事和心声,当然也欢迎读者提出意见或建议,为晋江经济报的发展建言献策。

  1.活动时间:4月8日—4月30日

  2.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晋江经济报”、新浪官方微博@晋江经济报,并在平台上留言说出你的故事;也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003110,向工作人员说出你的心声;也可以来信参与,地址为晋江市迎宾路计生服务中心8楼热线处。(来稿请注明姓名及联系方式。)

(记者_李诗怡)

标签:许晋杭|晋江经济报|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