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街道出台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实施方案 季度考评第一奖1.5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7 08:32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每月的20日为社区环卫整治日;对履行环卫保洁管理责任不力的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由街道纪工委根据有关规定处理……”昨日,晋江青阳街道组织辖区社区两委召开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会,部署今年社区环卫工作,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对《青阳街道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解读。据悉,该方案是青阳街道完善社区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改善城区环境卫生状况的又一举措。

  方案介绍,青阳街道将全面实行社区环卫保洁工作“六个一”机制,即社区要建立一支环卫保洁队伍、一批环卫基础设施、一笔环卫保洁经费、一个环卫管理机制、一份环卫保洁制度和一项环卫工作责任。

  方案要求,要建立社区巡查、街道抽查、上级督查三位一体的常态化检查考评机制,按百分制评分确定等次。考评检查工作由街道环境卫生保洁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环卫保洁办负责具体实施。按照方案要求,考评检查标准涵盖环卫基础工作、治理评价两大部分,实行100分制计分,检查成绩90分及以上为优秀,80分至89分为合格,80分以下为不合格。

  此外,要建立社区环境卫生保洁考评结果与经费奖罚、后进约谈、准入把关、绩效考核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记者了解到,今后将按季度对各社区环卫保洁综合考评情况进行奖惩。对季度考评累计得分排名前五名且当季度各月得分均在90分以上的进行奖励,其中,对排名第一的奖励15000元。对月得分80分以下的社区,扣罚当月保洁经费5000元。社区要按合同规定兑现对保洁公司的奖惩。

  “保洁环卫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要齐抓共管。”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制定该方案,将进一步理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社区和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构建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实现社区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推动社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方案解读

  1.环卫管理机制

  环卫保洁工作实行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环卫保洁办具体负责的工作制度。社区环卫保洁工作纳入工作点职责,下点领导、驻社区干部负责检查、督促;社区主干对环卫保洁工作负总责,分管两委成员负责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社区要组建环卫保洁督查队伍,发动热心人士协助开展环卫保洁督查。

  2.社区巡查

  各社区要负起日常巡查监管责任,指定至少1名专人每天对保洁区域进行至少一次的全面巡查。巡查路线依据前一季度保洁薄弱环节确定。巡查工作实行数据化管理,当月巡查数据于次月上班后2日内录入街道专用电脑。环境卫生日常巡查纳入网格化工作内容,网格员要落实所在网格的巡查责任,每日巡查并将重点部位情况及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拍照上传“青阳创城在线”微信群。

  3.后进约谈

  实行后进约谈制度,如出现月考评成绩在80分以下的,由街道相关领导约谈社区主干、分管两委成员。第一次出现成绩80分以下的,由下点领导约谈;一年内出现2次考评成绩80分以下的,由分管领导约谈;一年内出现3次及以上考评成绩80分以下的,由街道主要领导约谈,并责令解除现保洁合同。对履行环卫保洁管理责任不力的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由街道纪工委根据有关规定处理。

  4.社区环卫整治日

  社区要切实落实环卫保洁各项措施,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每月20日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邀请志愿者、党员义工、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认真抓好重点部位及重点问题的整改整治。

  (记者_陈崟 通讯员_郑梅香)

标签:青阳|考评|环境卫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