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购房财政补贴第一时段结束 3300套商品住房符合政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7 08:15
  

  一季度楼市火热住宅签约同比涨近50%

  第二时段启动 最高补贴2%

  今年1月份,晋江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购买商品住房可享受财政补贴。昨日,记者从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第一时段结束(3月31日),备案符合购房财政补贴的一手商品住房共3300套左右,一大批晋江人和新晋江人享受到这一“福利”。

  在商品住房财政补贴政策及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今年1-3月,晋江房地产市场火热。数据显示,一季度,一手商品房签约面积44万多平方米,其中,住宅签约面积38万多平方米,同比大涨近50%。一手商品房签约面积和住宅签约面积,高于石狮及泉州六区(包括鲤城区、丰泽区、经济开发区、洛江区、泉港区、台商投资区),排在泉州各县市区首位。

  3300套符合政策可享受财政补贴

  今年2月份,市民蔡先生在晋江市区购买了一套145平方米的高层住宅,单价6800元/平方米,总价98.6万元。

  “我刚刚领到财政补贴,按总价2.5%计算,共领了将近2.5万元。”蔡先生高兴地说,扣除掉这笔钱,自己首付只支付了17万多元。“这次的财政补贴政策出台得很及时,帮助像我这样的购房者实现了换房的梦想。”

  据了解,财政补贴第一时段为1月1日起至3月31日,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5%的财政补贴。

  目前,前四批财政补贴共1112套,还有剩余2188套未发放。

  一季度商品房签约44万平方米

  来自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晋江楼市火热,一手商品房共签约44万多平方米,对比2015年第一季度商品房签约37万多平方米,同比上涨20%。

  在一手商品房签约中,今年第一季度,晋江住宅签约38万多平方米,同比大涨将近50%。

  此外,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泉州六区一手商品房共签约37万多平方米,石狮签约20多万平方米。

  分析显示,晋江第一季度一手商品房签约面积和住宅签约面积高于泉州六区和石狮市,排在泉州各县市区首位。

  业界人士表示,去年以来,从降低购房首付比例、上调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到契税、营业税征收比例普遍降低、央行多次降准降息……加上地方加大二套房公积金支持力度、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等新政的推出,极大地刺激了晋江房地产市场刚需和改善性需求释放。

  “特别是晋江出台的商品住房财政补贴政策,更是为火热的楼市又添了一把火。”业界人士表示,财政补贴政策切实减轻了购房者负担,为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活力。

  除了出台利好补贴外,晋江市政府和晋江住建局等主管部门还牵头主办了第二届购房节等大型行业活动,展现大美宜居晋江风采,展示优质楼盘、优秀开发商,引导理性科学购房,让更多农村人口定居市区,让更多外来人口留下置业,筑梦晋江,有效提振了消费者的购房热情,助推楼市旺销。

  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引导举措和备受追捧的助购活动,让晋江楼市销量远远领跑其他县市区。

  第二时段启动 最高补贴2%

  随着第一时段的结束,第二时段财政补贴已经启动。想要领取补贴的市民,可要抓紧。

  根据《通知》要求,第二时段为4月1日起至6月30日,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

  《通知》要求,购房时间以合同在住建局备案的时间为准,购房总额为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注明的总房款。购房人持首套或首改房证明和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向晋江市住建局提出申请,晋江市财政按照审批结果将购房补贴直接转入购房者个人账户。

  为方便群众咨询及办理申请补贴,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立专门的补贴申请受理窗口,简化了有关申报材料。

  具体办理流程为:申请补贴的市民需要准备首套或首改房证明(均可持身份证到晋江市住建局档案室办理,地址:晋江市档案馆一楼大厅),备案商品房买卖合同复印件,到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住建分中心3-4窗口(地址:晋江市委党校行政西楼一楼;咨询电话:0595-88332828)办理即可。

(记者_陈青松)

标签:购房|财政补贴|楼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