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郑成功公园把酒言欢垃圾乱丢 呼吁大家文明出游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04-06 11:37
  

­公园管理部门:其实果皮箱就在不远处,请大家文明出游

­节假日,春风和日,携家带口,登高远望,本是人生惬意之事。有个别市民拿着各种零食,在公共场所铺上地毯,吃吃喝喝,明明不远处就有果皮箱,却置之不理,垃圾随意乱丢,留下满地狼藉,令人嘘唏……这是昨天网友在@泉州公园晒出的一组不雅图,图中地点就在市区郑成功公园骑马塑像底下的小平台上。

郑成功公园把酒言欢垃圾乱丢 呼吁大家文明出游

­满地垃圾,还有油脂,工人费了好大劲才清洗干净。(图片由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提供)

­现场情况——夜间上山把酒言欢 搞得垃圾满地

­“清晨我们泉州郑成功公园的清洁工经常一登上山顶,面对一片狼藉,只能再一次无奈叹息。”网友介绍,最近天气和暖,好像有很多人喜欢到马脚下面把酒言欢,大家都能明白与三五好友,吹着习习凉风,看着夜景,就着小酒小菜,谈理想谈人生的那种惬意,但自个儿高兴的同时,能不能也体谅一下他人的辛苦。

­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清洁工最近一大早碰到几个人在吃吃喝喝,过去提醒了她们一下,她们还承诺说等下会把垃圾带走,结果还是和其他人一样,拍一拍屁股,留下满地垃圾。

­“满地啤酒瓶、垃圾也就罢了,还把一些难以清理的油渍,弄得到处都是。”经常上山跑步的市民赵先生气愤地说,光这一片地板就要让清洁工们弯着腰蹲着擦,腰酸背痛地洗一个上午,“大家应该将心比心,推己及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郑成功公园把酒言欢垃圾乱丢 呼吁大家文明出游

­这些人在此欢聚吃东西,留下了满地垃圾

­部门回复——公园卫生共同维护 呼吁大家文明出游

­“公园内的果皮箱设施完善,其实骑马像周边也有设置,可这些人就不往里面丢。”针对近期出现在郑成功公园的这组不文明图片,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无奈地说。

­据悉,作为中心城区为数不多的山体公园,每天吸引数以千计的市民、游客,前往休闲锻炼,“尤其是夏天到了,来爬山的人更多”。最近清明小长假,许多单位、企业放假,郑成功公园更是人流如织,“从图片情况来看,应该是清明期间,个别素质不高者的杰作”。

­该负责人称,考虑到郑成功公园人流众多问题,在景区保洁方面,管理部门可谓尽心尽责,“十几名保洁员,分班全天保洁,两天就可从山上运下一农用车的垃圾!”他透露,到了晚上,不少人带着啤酒、饮料,上山把酒,第二天满地垃圾,“有的更是故意将空酒瓶打碎,弄得到处是玻璃碎片”。

­同时,他呼吁,广大市民游客,从文明出游、休闲的角度出发,共同维护公园的卫生环境,“作为管理者却没有执法权,就算我们工作人员看到,也只能劝导一番。其实,更关键的是靠大家的自觉、文明,才能共享文明成果”。

­网友吐槽

­飞不累的燕子:每次节假日过后景区就一片狼藉,看了真心难受,环卫工人辛苦了!大家在享受大好时光的同时也得提升下自己的素质,不要让垃圾桶成为摆设。

­垒垒小屁孩:我虽然会带东西到上面吃啊喝啊,但每次都会把垃圾打包带下来。

­林某over:我不会这么做。

­泉州东湖公园:不说特地扔垃圾桶里了,带吃吃喝喝的上山总有个袋子提吧,把垃圾放袋子里和丢地上不都是一个动作解决的事吗?怎么就这么这么难[哼][哼]。

­阿怪_X:这个好无奈!素质问题。

­古韵临江:真不知道该如何评议,做得这么一片狼藉好吗?

­泉州的咱厝人:文明从身边小事做起,@泉州市政: 春游心情好,也请把好心情传递给辛勤的环卫工人[微笑]。

­泉州公安:#泉州警方提醒# 想想你们头顶上的郑成功,他看到这般景象,还会让你们成功吗[怒][黑线][可怜]?垃圾随手带走,文明你我传递[心]//@泉州市政: 春游心情好,也请把好心情传递给辛勤的环卫工人[微笑]。

­泉州公园:回复@耳机要这样带:第一张是因为他们可能通宵一夜没离开,所以让我们清洁工一大清早上去给碰到了。并不是仅仅只有他们。其实不管是外地人本地人,只要是在泉州这片土地生活,就应该珍惜她,爱护她,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是吗?

(记者 林福龙 实习生 魏培明)

标签:郑成功公园|垃圾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