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个公墓区 鲜花祭祀成新风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3 08:50
  
预计今日午后迎来祭扫小高峰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又到清明时,鲜花寄相思。昨日,记者走访晋江市殡仪馆和晋江首个公墓区——仙塔山庄了解到,当天前来祭扫的人流量趋于平稳,预计小高峰将出现在今日午后。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仙塔山庄墓区看到,前来扫墓的人并不多,很多市民选择鲜花祭祀的形式,在墓碑上放置着各种鲜花,以菊花、康乃馨居多。

  “心意达到了,祭扫方式也更加轻便和环保。”家住安海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往年祭祀,每次都要准备多种祭祀用品,穿行于杂草丛生的山路间,每次祭祀完后,整个人都很累;今年将已故亲人们聚集到陵园内,更换了新的环境,因而也尝试着新的祭扫方式。

  仙塔山庄相关负责人吴先生介绍,仙塔山庄是晋江首个经营性生态公墓,首个清明节预计祭扫人数将达6000多人次。

  昨日上午,在晋江市殡仪馆,记者遇到前来祭扫的刘先生一家。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因为有事,所以提前来扫墓。他说,骨灰寄存室禁止香烛带入,因而只能通过点香祭拜,然后到指定区域燃烧纸钱。

  “预计3日午后将迎来祭扫小高峰。”晋江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赖先生说,从昨日上午的祭扫人流量来看,总体趋于平稳,因清明当天预报有雨,因此今日将密切关注祭扫人流量,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进行交通管制;同时安排中巴车前往凯旋国际或聚兴小区接送祭扫群众。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