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凤竹纺织去年净利1299.8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1 08:56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昨日,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竹纺织”)公布其2015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凤竹纺织营业收入7.199亿元(人民币,下同),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减少7.32%;净利润1299.8万元,比增29.78%。

  对于营业收入的下降,凤竹纺织表示,主要是山东子公司的停产及原材料价格的回落导致成品棉纱、成品光坯布的售价下调。在这种情况下,凤竹纺织通过技术升级等手段,实现公司毛利率的提升,从而使得净利润不降反增。

  资料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凤竹纺织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管理水平与产品的科技含量,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2015年凤竹纺织管理层和研发部门通过纺纱、织造、染整工艺的改进,甄选了“多功能咖啡炭环保面料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及“新型云雕聚酯复合丝系列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两个项目作为年度重点进行独创性研发。这两项技术已经在去年12月通过省内外专家鉴定、评审,综合技术分别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国内先进水平。

  对于新一年的行业竞争格局,凤竹纺织分析认为,2016年纺织行业仍面临多方面的挑战: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仍然不会改变,国际市场虽有美国加快复苏的积极因素,但整体回升的动力不足,难改疲软态势;我国经济增速下行压力依然突出,化解工业产能过剩,优化经济结构仍需过程,内需虽将保持平稳,但并无加速增长空间;东南亚等国的劳动力成本等优势逐渐显现造成了纺织服装行业的国际转移,印巴纱线对国内中低端纱线市场的冲击继续加大、国内外棉花差价依然较大、国产棉质量下降、综合成本持续上升、环保任务艰巨等因素仍将考验行业适应能力,2016年行业发展形势仍会较为复杂,行业继续保持平稳运行面临较大的压力。 面对不利局势,凤竹纺织表示将积极维护现有经营成果,积极拓展公司纺织各项业务,加大市场占有率;积极争取棉花配额,减少国内外棉价差对公司产品成本和竞争力的影响;积极发挥营销的龙头作用,采取措施,应对挑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减少各种不利因素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此外,在报告中凤竹纺织透露,2016年公司的经营目标为营业收入9亿元。

  (记者_王志前)

标签:净利|营收|凤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