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祭扫烈士墓 缅怀先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31 09:01
  
  清明将至,晋江市多所小学小记者站纷纷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前往烈士陵园扫墓,唱响队歌,献花默哀,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求聪中心小学小记者 烈士墓前唱响队歌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清明将至,29日下午,陈埭求聪中心小学小记者前往泉州革命烈士陵园扫墓,并在纪念碑前唱响队歌,寄托哀思。

  求聪中心小学洪佳钦校长说,该校已连续多年开展清明节纪念先烈活动,带领学生为革命先烈扫墓、敬献花圈,引导孩子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爱国情感。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群滨小学小记者祭扫安业民烈士墓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3月26日,天清气朗。永和群滨小学小记者前往安业民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烈士墓前,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安业民烈士的英雄事迹,并解答小记者们的提问。现场,小记者们通过诗歌朗诵、献花默哀等形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

  随后,小记者们还参观了“八二三”战地公园。地下通道里的声声炮响,让小记者想起了在电视里见过的“地道战”。昏暗的光线,狭窄的通道,让人不禁对革命先辈肃然起敬。走出通道,眼前豁然开朗,小记者们深深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小记者_陈思琳)

  晋江第十实小师生缅怀革命先烈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3月29日,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晋江市第十实验小学大队部组织蒲公英中队全体队员,前往金井安业民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祭扫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还参观了“八二三战地公园”,钻地下炮洞,参观“和平与发展”展馆,展馆负责人洪建财爷爷深情地向队员们讲述了当年围头村的炮火硝烟历史。此次活动令队员们对英雄肃然起敬,为队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通讯员_蔡婉芷 记者_陈海勇)

标签:清明|烈士墓|缅怀先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