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市长赴京推介体博会 60多家媒体聚焦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30 12:01
  

今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暨2016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央和北京的60多家媒体齐聚现场,聚焦晋江。

  晋江新闻网3月30讯 今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暨2016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央和北京的60多家媒体齐聚现场,聚焦晋江。

  昨天还在晋江调研基层服务社会化试点工作的晋江市市长刘文儒,今天上午10点准时出现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向现场的媒体介绍鞋本届博览会的有关情况。

  今年来,晋江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互联网+”、“智能制造2025”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刘文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作为全球休闲运动鞋制造行业的领军者,晋江具备了发展体育产业的良好基础。为适应体育产业发展的潮流趋势,第18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将升级为体育产业博览会,全力打造汇集体育用品、体育营销资源、体育文化与科技的综合性体育产业盛会,构筑体育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

  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晋江举办。展会规划面积5万多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800个,不仅集中展示鞋类制成品、鞋材及辅助材料、鞋机等传统制鞋元素,还将展示泳装、户外用品、体育器械等体育元素。除了聚焦体育产业链,本届博览会的高规格也吸引了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等众多国际参展商和采购商前来。

  “互联网+”在本届博览会上也将有所展现,不仅设有“互联网+电商”专馆,还规划了“掌上体博会”,与现代化的消费形态相接轨。同时还筹划了一系列配套活动,如邀请意大利ARS集团举办“2017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的流行趋势展示”,举办2016年全球鞋业暨体育产业发展趋势论坛,运动鞋设计大赛和鞋文化动漫创意大赛等。

  新闻发布会后,刘文儒还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等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晋江市领导林惠玲、丁峰出席新闻发布会。

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来瞧瞧 四大亮点

  ①更时尚

  今年,体博会将首次发布中国鞋业发展指数。同时展示2017年春夏国际鞋、鞋材及体育用品流行趋势,涉及皮革、鞋材、五金及时尚体育运动包等品类。期间还将举办2场流行趋势专题讲座,权威解读最新潮流设计动态。可以说,想要了解体育运动休闲行业最新流行趋势,来晋江一定会不虚此行。

  ②全产业

  本届体博会保留鞋机、鞋材、鞋类(体育用品)成品馆三大展区,并新设泳装馆、体育装备馆、“互联网+电商”等专馆,基本涵盖体育产业全业态。特别是泳装,今年首次亮相,晋江40多家泳装企业将抱团参展,既展示潮流新品,也将展示创新工艺和新型面料。体育装备也将成为今年体博会的一大亮点,一批健身器材制造厂商和健身服务企业集中亮相,将为体育运动爱好者带来更多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同时,还有体育相关的图书、刊物、研发设计成果展示。相信今年体博会展现的“体育元素”,将持续发酵,引领潮流,推动更多体育休闲品牌从单一的体育产品制造向全产业的体育服务转型。

  ③国际化

  体博会吸引德国、意大利、法国、奥地利、古巴、菲律宾、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协会、企业和专家学者参会,来自法国、澳大利亚、印度、哥伦比亚、南非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采购商参展、对接采购,国际化程度更高。今年将专门设立“韩国潮流馆”,引进韩国的时尚设计,对接韩国最新鞋服潮流动态。同时,还将专门设置“越南馆”,对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

  ④看点多

  体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精彩纷呈,特别是由台湾制鞋工业同业协会主办的“全球鞋业与皮革市场发展趋势论坛”和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皮鞋旅游鞋专业委员会年会”将整合,在晋江召开“2016年全球鞋业暨体育产业发展趋势论坛”,打造高水平的交流研讨平台,国内外、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参加论坛。

  “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将亮相体博会

  今年,体博会一大亮点就是将首次发布中国鞋业发展指数。

  记者随后从中国·晋江鞋业发展指数办公室(以下简称“指数办”)获悉,指数的前期数据采集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入后期数据运算和网站完善阶段。

  据悉,自2015年年底启动指数数据采集工作以来,指数编制团队对样本企业进行了包括样本申报、价格填写、景气调查等内容的采集。此外,指数编制团队还通过对企业的多次走访,确定了成品鞋、鞋材、辅料等鞋业各个领域在指数中所占的比重。

  而随着数据采集工作的结束,指数的前期筹备也正式进入后期数据运算及发布网站的完善阶段。据透露,除了依托网站发布数据,在指数运行比较成熟之后,还将依托其他发布渠道发布。

  延伸阅读

  今年晋江将轮番上演这些大戏好戏

  体育产业博览会后,一系列经贸大戏、创业好戏将轮番上演。记者从第十八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体育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份晋江将启动2016年“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本届大赛更加突出“融合•对接”,将紧扣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优化奖项设置,并筛选部分优秀参赛作品在淘宝、京东等平台进行众筹,推动更多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创意设计成果落地转化。

  同样是围绕创新主题,今年晋江市还将举办首届“海峡杯”(晋江)创新创业大赛暨2016年创新南山“创业之星”大赛福建分赛区活动。本次大赛不限定产业类别,重点鼓励与体育、互联网+、智能装备、文化创意、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相关的优秀项目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规格高、政策好、机会多,将邀请美国硅谷、深圳南山“创业之星”投资联盟、北京海淀区留创园等数十家单位全力支持、全程参与。大赛总奖金高达数百万元,一等奖奖金高达50万元。凡是在晋江落地的获奖企业或团队,可优先享受政府提供的资本对接、银行授信、落地转化等系列政策支持,并优先入驻晋江三创园,享受全程孵化服务。赛后晋江市政府将借力民间资本,组织创业项目对接转化,让更多创客人才能够在晋江实现梦想。

  7月14日-16日,2016年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将在晋江SM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食品交易会共设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1500个标准展位。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5个专业展区,吸引各类食品加工及配套企业分区参展。

  据悉,本届食交会将特邀台湾食品发展协会、台湾中华整厂发展协会、台湾包装设计协会、欧中食品交流文化协会等机构倾情加盟,专设进口食品馆,吸引涉及台湾、韩国、欧洲等18个国家或地区的特色食品企业参展。

  (特派北京记者 庄诗莹)

标签:晋江鞋博会|体育产业|晋江市长|刘文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