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罗山街道紧抓 清明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30 11:06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清明将至,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巩固“全民动员、绿化罗山”活动成果。清明期间,罗山街道将明确森林防火责任人,实施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各个重点网格有专人把守,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山头、地块。这是记者从昨日上午罗山街道召开的近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从3月31日至4月5日,罗山街道将在重点山脉所在社区对重点地段和主要进山路口,均指派专人设卡检查,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4月2日-5日的设卡时间统一为9:00-18:00,设卡期间特别是10:00-16:00。与此同时,街道还将组织派出所、保安队伍、护林员、村级巡逻队对墓区、旅游景点、进山路口等重点地段进行不定期大密度巡查,实施网格化管理,划片巡查。对安全区域集中烧香、烧纸和燃放爆竹的,将加派人员重点把守,实施责任人负责制。同时,山体巡查也是此次的工作重心之一,一旦发现群众焚烧纸钱,及时劝导和制止,确保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会议还要求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在清明节放假期间,分6个值班组,实行两班制(主班及附班相互配合),全天候值班、驻勤。社区在清明节期间要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掌握森林防火动态和森林火灾情况,确保信息畅通。且各社区在清明节前,要加强辖区的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工作,努力减少和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提前有组织、有计划地对林区、坟地集中区、登山通道、林缘周边等重点部位的可燃物进行彻底清理。

  据悉,目前罗山街道已经要求,街道森林防火队在清明节前,要全面检修和补充森林消防装备,保持扑火物资齐备和完好。清明节期间,街道森林防火队要在主要卡口集中待命,保持高度戒备,确保一有火情,能快速反应,就地扑救。而各社区森林防火扑火队亦需要在清明节严阵以待,保证人员、工具等到位,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另外,此次工作会罗山街道还就新农保、综治、制止两违等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清明文明祭祀|森林防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