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湾法蓝瓷携手台北故宫博物院推出陶瓷新品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03-26 10:55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台湾创意陶瓷企业法蓝瓷24日举行新品发布会,以台北故宫博物院藏品——北宋巨碑山水画《谿山行旅图》《万壑松风图》与《早春图》为素材创作的限量瓷品首度于北京亮相。

  “如果说法蓝瓷能为后代留下什么?我们要留下的,就是时代的纪录。”法蓝瓷总裁陈立恒表示,秦砖、汉瓦、唐三彩、宋青瓷、元钧釉、清五彩与斗彩,回溯中华陶瓷的历代发展,各有其特色。

  他表示,法蓝瓷希望千年产业不断送。今年推出的瓷品,获得台北故宫博物院授权,是继2011年富春山居对瓶后,再度淬炼瓷艺,以创新与创意诠释中国山水画,从丰厚的文化资产中挖掘灵感,通过二次设计再现经典,传递当代的文化精神。

  设计师何振武表示,此次展出的瓷品,突破陶瓷在形、色与质的限制,创新呈现国画水墨独特的笔法,如《谿山行旅图》质朴浑厚的“雨点皴”、《万壑松风图》气势雄伟刚劲的“斧劈皴”、《早春图》呈现云雾飘渺之景的“卷云皴”和“蟹足枝”。通过细致雕塑技法和浓淡层次的彩绘表现,将气韵生动的山水以时尚艺术的风貌重现世人眼前,赋予经典当代新生命,传承中华文化。

标签:万壑松|山水画|陶瓷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