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范冰冰演农妇太洋气?冯小刚:内心接地气

www.ijjnews.com   信息时报  2016-03-18 15:37
  

范冰冰演农妇太洋气?冯小刚:内心接地气

冯小刚、范冰冰

“你不是‘潘金莲’,你是‘李雪莲’。”冯小刚昨天幽默纠正范冰冰口误,也道出两人12年后合作的新片信息。在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北京记者会上,冯小刚点评范冰冰比合作《手机》时更自信,这次表演也没有辜负他的期待。当编剧刘震云力挺《我不是潘金莲》有别于其他“胸大无脑”影片时,冯小刚不忘自嘲:“我们(这部)‘胸也不小’。”

范冰冰:再任冯女郎“很过瘾”

冯小刚导演新作《我不是潘金莲》,昨日正式定档中秋节,影片亮点之一是范冰冰颠覆女神形象,出演一名为“讨说法”奔波多年的农村妇女,这也是两人继《手机》之后第二次合作。现场谈到相隔十二年再任“冯女郎”的感受,范冰冰感慨很多:“这是一个离我很远的角色,有过犹豫是‘怎么会选择我?’,但这么多年我一直喜欢尝试不同的角色。”冯小刚则称起用范冰冰是有野心的,希望给大家“意外惊喜”,“看看她不靠好看也能塑造一个离她很远的角色”。

看得出很珍惜这次合作的范冰冰还说,大银幕处女作就是拍冯小刚的《手机》,“那时候很懵懂,在剧组战战兢兢,也不知道怎么演。幸好导演和优哥给我很大鼓励。这12年拍戏,有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电影。能拍‘李雪莲’很感恩,虽然难度很大,但不想放掉这个角色,我想拍一部在这个时代能留下来的电影。”

现场曝光的预告片中,范冰冰不论口音、姿态还是服装都和“女神”形象相去甚远。问到为角色所做的努力时,她半开玩笑的说道:“最困难就是要克服这个‘洋气’的脸。其实拍摄过程中要克服的东西真的很多,但是过程很好玩,也挺过瘾的。”

冯小刚:冰冰改变造型没怨言

值得一提的是,范冰冰在《手机》中饰演的是一位仗着美貌插足他人婚姻的“潘金莲式”人物,而此次《我不是潘金莲》中则饰演了一个要证明自己“不是潘金莲”的“良家妇女”,两个角色遥相呼应趣味横生。妙的是,昨日在现场解读角色时,平时口齿伶俐的范爷也是“潘金莲”与“李雪莲”傻傻分不清楚,她说随着拍摄深入,感觉和人物融为一体,“我觉得我就是潘金莲……”一旁的冯小刚赶紧纠正她:“你不是潘金莲,你是李雪莲。”逗得全场大笑。

谈到第二次合作,双方有哪些变化时,冯小刚观察是:“冰冰这十二年走下来,变得非常自信,只有强大的内心才能驾驭角色,而不是反过来。没变的地方是,这么好看的女孩内心依旧非常接地气。愿意为‘李雪莲’改变造型,而且这个电影全景多近景少,她没有怨言乐在其中。”

在范冰冰眼里,这十二年来冯小刚对电影的执着,以及hold得住拍摄的气场不变时,却被对方反问“没觉得我更帅了?”她笑着接招:“变得更白了。”

刘震云:片里有其他电影没出现过的幽默

相较于以往的作品,冯小刚此次拍摄《我不是潘金莲》选择了圆形画面,对于外界热议,他昨天回应道,“有人说这种方式是不是观众有点冒犯,我恰好对冒犯观众特别有兴趣”。他继续解释,《我不是潘金莲》采用圆形画面,是为了和《秋菊打官司》区别,此外,“这种视角更能让观众体会故事的现实主义与荒诞性共存”。

原著作者刘震云就对老搭档冯小刚的这次新尝试给出高度评价,称看过粗剪,圆形画面呈现的故事很有生活韵味。刘震云身份感叹,《我不是潘金莲》这个故事不好拍,但冯小刚能完成,因为“他的思想新”。他认为,片中采用了一种其他电影没出现过的幽默形式,“既然一个民族能够承担胡扯、胡闹和‘胸大无脑’的电影,也会承担有思想含量,能引起大家反思的电影”。

面对老搭档一本正经的说法,冯小刚开始“不严肃”了,撇了一眼身边的范冰冰笑着说,“我们(这部)胸也不小”。活动两天后是冯小刚生日,主持人马东怂恿范冰冰送上“爱的抱抱”,冯小刚大方接受之余说了一句:“胸挺大的。”让人忍俊不禁。

(记者 陈慧)

标签:范冰冰 冯小刚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