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李安抗议:奥斯卡颁奖礼演出有损亚裔形象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03-16 16:15
  

  新华社洛杉矶3月15日电 近日,著名导演李安等25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亚裔成员联名致信该学院理事会,认为在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一段表演是对亚洲人“毫无品味且带有冒犯性的讽刺”。

  该学院15日公开对此事表示遗憾,同时承诺今后会尽力确保奥斯卡颁奖典礼“更具文化敏感性”。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影艺学院)是奥斯卡奖评选机构。在2月28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主持人黑人笑星克里斯·罗克介绍台上3名身穿西服、手拎公事包的亚裔男孩是统计奥斯卡奖选票的会计师,并开玩笑说如果有人不满意这个玩笑可以发推特,因为手机也是他们做的。一些观看典礼的亚裔观众对此段演出深表不满,认为这是讽刺亚裔人群形象刻板和亚洲一些地区的童工现象。

  除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李安,这25名亚裔成员还包括《星际迷航》中的日裔演员竹井乔治,曾出演《喜福会》、有越南血统的弗朗斯·努依安以及在《杯酒人生》及美剧《实习医生格蕾》中有精彩演出的吴珊卓等。

  他们在信中写道:“我们想了解这样毫无品味且带有冒犯性的讽刺为何能够发生,在未来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播出中,你们有哪些措施能排除这种针对任何族裔浑然不觉的、直截了当的偏见与种族主义。”

  影艺学院15日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学院理解对于此事的关切,对任何奥斯卡颁奖典礼播出的冒犯性内容表示遗憾。我们承诺将尽最大努力确保今后的演出内容更具文化敏感性。” 本届奥斯卡奖已屡遭诟病,折射出美国影视业缺乏族裔多元性的问题。除此次被亚裔抗议,由于表演类奖项连续两年由白人演员包揽,奥斯卡奖饱受“太白”争议,颁奖典礼也遭到美国黑人导演斯派克·李等演艺界名人的抵制。

(记者 薛颖)

标签:李安|奥斯卡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