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欠100元不还欠账者右手被砍伤 讨债者垫付万元医药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11 09:08
  

  晋江新闻网3月11日讯 三年前,杨某向张某借了100元,一直未还,这事张某也一直记在心里,也多次进行催讨,但一直未果。前天上午,张某恰好在菜市场遇见了杨某,这回他终于“忍受”不了杨某赖账,两人争吵中,张某径直到肉铺上找了一把菜刀,砍断杨某右手。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杨某的伤情还待司法鉴定,张某已先垫付了1万多元医药费。

  张某和杨某两人都是江西人,两人来晋江务工多年,交情甚笃。3年前,杨某找张某借了100元钱,一直没有还,张某把这件事记在心上。前天上午8时许,张某在东石龙下村菜市场买菜,遇到了杨某。他看见,杨某买菜时,从口袋里掏出了好几张100元钱,当即要求杨某马上还钱。没想到,杨某仍坚称没钱,两人吵了起来。

  “100块欠了3年,你还有理了!”张某拿起随身携带的摩托车头盔,砸向杨某,杨某也没示弱,找来木棍和他互打。这下,张某气急败坏,他就扔掉头盔,径直走上肉铺,操起一把菜刀,砍向杨某,杨某提起右手抵挡时,菜刀正中杨某的手臂,血流不止。随后,杨某立即报警。民警赶到后,联系救护车后,把杨某送往医院救治,而此时张某已不知去向。

  经检查,杨某右手桡骨骨折,肌腱断裂。后来,民警再次赶到现场了解事发经过,并蹲守在张某住处附近,最终将张某抓获。张某交代,自己原本和杨某交情不错,只是3年前杨某要从厂里辞职,临走时借走了100元,他追讨多次未果。

  “我不是真想砍他,没想到这么严重,我好后悔。”在派出所,42岁的张某忍不住流下眼泪。伤人后,他不仅要赔偿医药费,还面临坐牢。

  (记者_林雅萍 通讯员_张燕青)

标签:欠账|讨债|砍伤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