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公交公司驾驶员可享公租房待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10 09:12
  

  在公司工作满一年即可申请 每平方米每月租金仅6元

  晋江新闻网3月10日讯 “我在晋江算是有自己的家了!”申请到公租房的20路公交车驾驶员陈丙喜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今年2月起,晋江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可享受公租房待遇了。这项措施的实施,将有利缓解晋江市公交驾驶员紧缺的问题。

  昨日下午,记者参观了20路公交司机陈丙喜在聚兴小区的新家。乘坐小区电梯记者来到陈丙喜位于13楼的新家,走进大门,屋内整洁明亮,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基础家电都有。陈丙喜说,本月初领到公租房的钥匙后就赶忙从出租房搬到这里,房子是精装修,62平方米的两居室既宽敞又明亮,一家三口住得很舒服。

  “如今,住房难题都得到解决了,我还有啥理由不留在晋江好好工作。”陈丙喜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河南人,同时也都是晋江公交车驾驶员,自己已有近4年的工龄,而妻子则有2年多的工龄,孩子目前就读于南区中学,这次换了这么个舒适的环境,不仅居住条件比以前的出租房好,租金也比出租房低了一半以上,且孩子上下学也很方便,真的是非常感激。

  “公租房每平方米每月租金为6元,只要驾驶员在公司工作满一年以上都可以申请公租房。”晋江市公交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高泉泓说,此次在晋江市政府和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在聚兴小区为公司驾驶员分配了97套公租房,其中包括有七十几套两居室的,还有二十几套三居室的,面积最小的有61平方米,最大的则有73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35套公租房正式入住。

  据了解,目前,晋江市公交公司有驾驶员362名,公交车350部,每天最多只能出勤320到330部,由于达不到公交车与驾驶员1:2.5的比例,以致引起一些市民抱怨公交等车时间长,部分镇街道车辆少等问题。改善公交驾驶员福利,吸引更多青年加入公交队伍成了解决晋江市公交驾驶员紧缺难题的突破口。

  “接下来,公司将继续积极与住建部门协商,为驾驶员争取更多房源。”高泉泓说,下一步,为方便司机上下班,公司还将在崎山公园周边建设一个公交首末站,同时帮忙解决驾驶员子女入学的问题。

  (记者_黄伟强)

标签:公交|驾驶员|公租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