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阳湖畔着汉服 50位“古典美女”感受“穿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09 08:54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梅岭街道晋阳湖畔的一座古大厝里,悠扬的古琴声不时响起,几名身着汉服的女子进进出出,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原来,这是梅岭街道妇工委组织开展的一次活动,来自梅岭各社区的50名女厝边齐聚这里,在晋江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老师的带领下,尝试穿汉服,学习古代礼仪、乐器等,以此来庆祝今年的“三八”妇女节。

  当天中午时分,不少报名参加活动的女厝边早早来到现场,挑选心仪的汉服款式,并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着穿汉服。

  “这样的活动太有新意了,在闽南古大厝里,穿着古代服饰,仿佛‘穿越’了朝代。”来自晋阳社区的李小姐笑着说,当天活动现场共准备了汉、唐、宋、明四种服制,最终她选择了宋代服饰,美美地拍了不少照片。

  笄礼展示、汉舞学习、投壶体验、古琴学习、纨扇绘制……当天活动过程中,50位梅岭女厝边不仅穿上汉服,亲身感受了一把“穿越”,在老师的带领下,还学会了不少古代礼仪,并各自亲手绘制了纨扇,留作纪念。

  梅岭街道妇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妇女节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为丰富辖区妇女的文化生活,让她们享受生活乐趣,也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中华民族传统礼仪,通过活动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

  当天,梅岭街道妇工委、纪工委还同时开展了反邪教进家庭、反家庭暴力、家庭助廉倡议活动,并表彰2014-2015年度晋江市“五好文明家庭”、晋江市“最美家庭”、晋江市三八红旗手和晋江市三八红旗集体。

  (记者_赖自煌 秦越 通讯员_姚少秋 文图)

标签:梅岭街道|穿越|古大厝|古典美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