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妇联 >>正文

晋江召开纪念妇女节106周年暨妇女微电商培训微企对接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06 14:00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巾帼勇担当

  晋江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_林心怡)大胆创业,锐意创新,让妇女在“双创”中实现梦想。近日,晋江市纪念“三八”妇女节106周年暨妇女微电商培训微企对接会召开。晋江市领导张文贤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晋江市巾帼创业创新典型代表、授牌2014-2015年度晋江市巾帼文明岗代表、表彰2016年晋江市“三八”红旗手代表、授牌2016年晋江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表彰晋江市2014-2015年度五好文明家庭和晋江市“最美家庭”代表。

  表彰结束后,妇女微电商培训微企对接会举行。

  微电商培训

  “吸粉”近200人

  “做微商不是跟风玩个APP,而是要用用户思维重新设计场景。”微电商培训会上,微商讲师向参加培训的近200名女学员传授了一堂专业的微电商知识课程。幽默风趣的讲解让现场的女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少学员还专心地做起笔记来。记者观察到,现场的女学员中不乏90后大学生和宝妈们的身影。

  一边听着课程,一边在微信上回复着客人的消息,来自泉州理工学院的90后女生余艺萍忙得不亦乐乎。对于在学校就读电商专业的她而言,对微电商并不陌生,如今她已是一名卖护肤品的小微商了。余艺萍说,学校教的大多是理论知识,而当天学到的都是讲师的经验,只有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才能把微电商做得更好。

  作为一个新进宝妈,张丽娟十分看好微电商这块“蛋糕”。“我想通过今天的活动与这个领域的人多交流,多学习。宝妈们因为有共同的话题,很容易就能形成一个圈子,这也为做宝妈做微商提供了一个机会。”

  除了大学生和宝妈外,记者在现场也发现了不少阿姨。今年已经四十出头的施聪聪一大早特地从深沪赶到了市区,平时对微电商接触不多的她坦言,虽然年龄上没有年轻人的优势,但希望借助这个机会为自己多累积一些知识。

  搭建平台

  促妇女就业创业

  培训课程结束后,迎来了学员与微企们期待许久的环节——微企对接会。来自晋江的10家知名微电商企业向参加培训的女学员们介绍了自己的企业,并在现场开展微商与企业双向交流对接。

  “如今有了微电商平台,消费者也可以成为创业者。”晋江健儿鞋服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梅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做微电商主要通过两级分销的方式,对微商而言并没有囤货风险。同时,对接成功后,企业会定期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与引导。

  作为一位创业创新的女企业家,林梅说,微电商对于妇女而言是一个机遇,只要用心做,就能达到创业的目的。但是微电商前期打基础时可能会遇到瓶颈,当后期有了一定的沉淀后,发展的速度会非常迅速。

  蔡小玲是朋友圈里小有名气的微商,参加完活动的她也有自己的一套“微商心得”。她说,微商的产品选择和模式很重要,以后微商会慢慢洗牌,平台化运作的微商更规范,因此经常参与这种高质量的培训对接会,不断为自己充电很有必要。

  交流对接会现场十分热烈,不少学员当场与心仪的企业签订了初步合作协议。

  据悉,晋江市妇女联合会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全力推动妇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企业创新突围。通过微电商培训、微企对接会的形式,一方面将微电商人才输送到传统型企业,帮企业促项目去库存、拓展销售渠道;另一方面为参加培训的女学员们开启就业创业之门,实现她们的创业就业梦想。

  

标签:妇女节|电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