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3小时45分钟跑完马拉松全程 全能型85后女跑友林妮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02 18:08
  

  林妮娜(资料图)

  达人小档案

  姓名:林妮娜

  年龄:29岁

  户籍:青阳莲屿

  最佳纪录:马拉松全程3小时45分

  在晋江这座充满活力的体育城市中,拥有着无数体育爱好者,其中不乏身怀绝技之人。他们对运动的热爱与坚持,令人动容。即日起,本报将推出“晋江达人”栏目,带读者朋友走进晋江各大体育社团,倾听咱厝各位体育达人的故事。

  “马拉松比赛都有一堵墙,撞不过去永远体会不到马拉松的魅力。”这是来自晋江跑步协会的林妮娜,结束今年厦马比赛后在朋友圈写下的感言。这位活泼开朗的85后女跑友,加入长跑大军不过短短一年,却收获了无限快乐。

  家住青阳莲屿的林妮娜,是晋江第一实验小学的体育老师。从小就是运动健将的她,曾是晋江少体校游泳队、省皮划艇队的一员。谈起与跑步的缘分,林妮娜的思绪飘回到2014年年底。当时还是晋江游泳馆游泳教练的她,下班后总喜欢到体育场散步。“每次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跑步,氛围很棒,受到这些跑友的影响,我也不自觉地跟着跑起来。”扎实的运动基础,让林妮娜迅速成为晋江体育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5年1月,林妮娜首次参加厦门马拉松,全程用时3小时53分钟。“其实跑到25公里时就感觉到了极限,有点撑不下去。但看到满头银发的老爷爷、还有残疾人朋友都一直坚持着,经过我身边时还不忘友善地传来一句‘姑娘加油’,我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凭借着这份力量,这位倔强的姑娘坚持到了终点,随之而来的是高兴的眼泪。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二度出击厦马的林妮娜,成绩足足提高了8分钟,达到国家马拉松二级运动员水平。

  喜欢挑战极限的林妮娜,将于11月份勇闯厦门参加半程铁人三项,包括1.9公里游泳、90公里骑行和21.1公里跑步,三个项目需在8小时30分钟内完成才算成功。这对男生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何况是女生?但林妮娜并不畏惧,“对我而言,人生一定要有一场铁人三项才圆满。”虽然日复一日的训练枯燥而无味,也曾让林妮娜产生“这根本就是在自虐”的想法,但总能迅速调整状态的她还是咬牙坚持着。按照国际惯例,当铁人三项参赛者闯过终点顺利完赛时,能获得主持人的一句“You are an IRONMAN”,“我期待着这句话为我而响起。”在林妮娜明亮的眼神中是按捺不住的兴奋。

  征集令:如果你也热爱运动,与运动之间有着值得讲述的故事,并隶属晋江体育社团,欢迎拨打记者热线13655959922,展现属于体育达人的风采吧!

(记者_李诗怡)

标签:马拉松|晋江达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