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埭一厂房突发大火 烧了6小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21 11:16
  

  数十万双成品鞋化为灰烬

  晋江新闻网2月21日讯 昨天,晋江市陈埭镇江头村发生火灾,过火面积上千平方米,由于事发3层楼有成品鞋仓库,来自龙岩、莆田等地的多个商户租住在此,年后尚未开工突遭大火,两家商户仓库内数十万双运动鞋化为灰烬,损失一时无法估计,大火持续燃烧近6个小时,所幸无人员伤亡。

  这处厂房位于江头村江头中心小学附近,总共3层,大多出租,用于办公、仓储等。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燃烧至二层楼,滚滚黑烟从整排窗户内席卷而出,冲向上空,由于风向不定,大量浓烟弥漫在厂房四周。大火持续燃烧,一时难以扑灭,厂房周边被翻滚的黑烟笼罩成了“阴天”;现场空气中,夹杂着刺鼻的味道,近20辆消防车出动,消防人员佩戴口罩,对着火点使用高压水枪灭火。

  目击群众称,昨天上午10时许,厂房内一名保安突然冲出来,大喊“着火了”,循声望见,紧挨着事发厂房的大树周边有火光,赶紧拨打119报警。“没过一会儿,整个厂房都烧起来了。”在厂房对面经营超市的陈先生说,随后,他听见一阵阵炸裂的声响,很快,一名妇女抱着孩子从厂房方向飞奔而出,跑进超市躲避,他猜测,火焰燃烧致玻璃,才传出爆炸声。

  现场,多名租用厂房的商户户主纷纷赶来,一对来自龙岩的夫妻称,他们租用厂房一层作仓库,存放大量成品鞋,“晚上就要发货,现在5万双鞋子全没了。”户主的妻子流下眼泪,火灾让他们血本无归,还要想办法给客户一个交代。来自莆田的赖姓女户主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听说仓库起火,她立即从莆田赶来,此时,1000多平方米的仓库已陷入熊熊烈火。“都是出口成品鞋,仓库挑高,全都放满了,几十万双鞋子烧光了。”赖女士说,鞋子的数目和损失现在还无法估计。

  截至昨天傍晚4时许,火情基本被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记者_林雅萍 秦越_文图)

标签:陈埭|厂房|大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汝羚陈汝羚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