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砸钱拼创意 台湾人爱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6-02-20 14:57
  

  彰化肉圆节成功刷新世界第一大肉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台湾联合报系资料图

  彰化县府策划“小提大奏”以4645名学生合奏小提琴5分钟,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台湾联合报系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近年来疯破或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留下4645人合奏小提琴、5008人踩木屐、7756人亲子共读等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了台湾特有现象。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名目很多,但不管是拼人场、拼钱场、还是拼创意,如果不想等太久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申请现场认证,费用100万(新台币,下同)起跳,外加办活动,动辄再花数百万元。

  策划过4次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彰化县机要秘书蔡荣捷说,创下吉尼斯纪录能取得世界级宣传效果,只要用对地方,绝对是项营销利器。县府在2011年创了3个吉尼斯记录,分别是3971人创意单人舞狮、4645名小提琴手合奏和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导读,7756名亲子共读。

  彰化肉圆闻名遐迩,县府也曾邀“阿璋肉圆”订制直径2米、深45厘米的锅子,以炊蒸替代浸泡温油慢炸,成功做出创纪录的大肉圆。这口大锅子事后没闲着,改由焢肉饭餐馆接手写下超级大碗焢肉饭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名目很多,去年台中市府举办5008人同时踩木屐游行庆端午,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蔡荣捷说,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运作有商业色彩,但吉尼斯公司每年都会出版《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创纪录、破纪录者都收列,确有宣传效果。

  参加“小提大奏”的陈姓高中生,一直收藏着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报纸和杂志,“我是其中一人”,津津乐道与人分享。家长陈锡明说,看到孩子准备过程中满怀兴奋与期待及参与的成就感,也是全家人美好的回忆。

  台中教育大学副教授、民俗专家林茂贤则不认同,他说,不知花几百万认证千人穿夹脚拖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有何意义,这些经费、人力若能用在扎根艺文活动及文化资产保存不是更好?

  据悉,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总部设在英国,每年会接到来自世界各地数万份申请认证世界纪录,申请者得耐心等候回复。

  申请见证官现场认证会比较快,吉尼斯公司接获申请后,会先派出项目经理人和申请者洽谈申请认证事务,讨论及制定认证办法,申请者必须依规则执行,才能通过认证,费用约100万,包括认证事费务、见证官机票和住宿等。

标签:吉尼斯纪录|砸钱|创意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