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菜粿、土笋冻将亮相央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20 09:33
  
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导演组来晋录制特别节目

  董佳毅供图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昨日,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导演组走进晋江安海,体验菜粿与土笋冻的制作,为即将呈现在荧屏上的一个名为“走进泉州”的90分钟特别节目进行外景采访录制。

  “天啊!佳明真的来了!”央视主持人李佳明的到来,让菜粿店老板娘激动万分,大伙一窝蜂涌上去邀约合影。得知李佳明的来意,热情的老板娘立马进行手把手的现场教学,“把这些米糊与萝卜丝拌匀再拿去蒸,蒸完后切块入油锅炸。”老板娘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操作要领。李佳明系上围裙,戴上口罩,学着老板娘的架势,一个步骤也不含糊。

  “外酥里软的菜粿出炉咯,大家来尝尝我的手艺吧!”端着亲手炸的菜粿,李佳明兴奋地吆喝起来,逗乐了一旁围观的群众。

  品尝完菜粿,李佳明一行又马不停蹄踏上土笋冻的制作之旅。“吃完菜粿,我再请您品尝一碗汤,很久以前它是汤,但是大家看现在它已经冻住啦……”镜头里,李佳明认真地介绍着土笋冻,但镜头外,他可不“淡定”了,“我最喜欢土笋冻啦!土笋的鲜甜与蒜的结合,非常有记忆点,我一定要趁机多吃几碗。”

  “菜粿和土笋冻很有代表性,是寻常百姓喜欢吃的,很接地气。从菜粿到土笋冻,我感受到了原材料的健康与自然,通过简单的工艺把材料的原味呈现出来,让人体会到难忘又美好的口感。这是晋江传统美食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李佳明赞不绝口。

  “因为春晚与元宵晚会的录制,让我拥有很长的时间融入泉州的生活,这次对于泉州的了解是最深入的。‘走进泉州’特别节目除了展示泉州的风景名胜,还有就是介绍两道当地的著名小吃——安海菜粿与土笋冻。”李佳明介绍道。

  导演孙滨告诉记者,泉州的传统美食令人印象深刻,所以导演组决定探寻它的源头,目睹传统美食的制作工序。

  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的录制,让李佳明与导演孙滨等一行人与泉州结下了不解之缘。日前,央视导演组又一次来到泉州,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进行元宵晚会泉州分会场的彩排。用李佳明的话来说,这是一段“值得叙说的故事”。

  谈及此行的感受,孙滨坦言内心有一丝惆怅,“泉州、晋江的韵味让我有点舍不得离开。”李佳明则与大伙分享道,“泉州人的‘善’让我深有感触。在这过年期间,更能体会到晋江历史文化的积淀,感觉到老百姓浓浓的幸福的气息。我想,在泉州这半个多月的经历,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据悉,“走进泉州”特别节目除了昨日的外景录制外,还将对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进行拍摄。此外,本地部分演员也将前往北京参与节目录制。

  (记者_蔡斯洵)

标签:央视|安海|菜粿|土笋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