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垃圾桶现弃婴众人热心相助 所幸女婴健康状况良好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02-18 10:25
  

  热心人用电暖器给女婴取暖。市民供图

  昨日下午,正在殿前社挨个垃圾桶收集垃圾的保洁员,在5040号附近的一个垃圾桶里,发现了异常。“当时听到垃圾桶里好像有轻微的婴儿哭声,往下一翻找,发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里竟然装着一名光着身子的婴儿。”知情者透露,这名保洁员大叔先后抱着孩子到诊所、派出所求助,最终女婴被送往了市妇幼保健院做进一步检查。万幸的是,女婴除了受凉外,并无大碍。

   垃圾桶传来女婴哭声

  昨日下午2时许,位于殿前社5040号附近的一个垃圾桶,传出了阵阵婴儿哭声,不过因为声音微弱,如果不仔细听很难察觉。当时,一位保洁员大叔正好在附近收集垃圾桶里的垃圾。微弱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随即,保洁员大叔发现声音来自垃圾桶内部,他赶紧往下翻找。

  在扒开了两袋垃圾袋后,发现下方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有东西在动。保洁员拿起塑料袋,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袋子里装的是一个光着身子的婴儿。现场目击者说,婴儿身上残留着血水,还有一截脐带没剪断。很快,有人发现这是一名女婴。

   众人帮忙救女婴

  “女婴一直哇哇大哭,这孩子真可怜。”听说有人发现弃婴,现场很快聚集了不少人,大家对此唏嘘不已。有人建议赶紧把孩子送去检查。期间,有人拿来了衣物,赶紧将赤裸着身子的女婴包裹起来,避免受凉。

  很快,女婴被抱往附近的诊所。同时,现场也有人报了警。诊所医生觉得诊所条件简陋,表示无法处理。随即,大伙又把女婴抱往了派出所。其间,有好心人拿来了白色的床单,先将女婴包裹了起来。

   女婴健康状况良好

  现场人员说,大家把女婴送到派出所时,可能是着凉的缘故,女婴脸部有点发紫。在派出所里,民警赶紧找来了取暖器,找来棉衣棉被包裹女婴。120很快也赶到,初步检查完后医生决定将女婴送往市妇幼保健院,处理女婴身上那一截脐带,并作体检。

  送到市妇幼保健院后,医生赶紧对女婴进行了检查。万幸,除了轻微受凉外,女婴并无大碍。

  记者了解到,女婴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健康状况良好。目前,这名女婴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

(记者 白斌斌)

标签:弃婴|女婴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