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央视主持人李佳明点赞五店市 在城中心留下“记忆”和“历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18 08:22
  
央视主持人李佳明在晋江五店市彩排现场

 李佳明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在昨日的彩排现场,央视主持人,同时也是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主持人的李佳明现身五店市。亲切和蔼的他一到现场就和一众老熟人热情问好。紧张的彩排结束后,在去吃咱厝特色美食姜母鸭的路上,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晋江经济报:时隔数日再度来到泉州,谈谈您的感受?

  李佳明:亲切。泉州现在对我来说就像是家一样,这次是回家了。

  晋江经济报:结束春晚活动,您回北京后特地写了一篇纪念在泉州时光的文章,文章最后提到“一定还有未完待叙的意义”,您是事先了解这次活动,知道还会回来吗?

  李佳明:不知道,真不知道,所以人不要轻易许诺,一不小心就成真了。当时确实是说“未完待叙”,关键还是“叙说”的“叙”,我想这次将又是一段值得“叙说”的故事。

  晋江经济报:继成为今年春晚分会场后,这次元宵晚会再一次落户泉州,在您看来,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泉州受到如此青睐?

  李佳明:那就是我们年三十表现得好啊!因为春晚和元宵晚会是同一个剧组,肯定是这次春晚泉州分会场呈现出来的效果好,受到全国观众认可,才会让导演组再次做出这个决定。特别好,身为主持人我也很有成就感。

  晋江经济报:这次在晋江提前过元宵,有没有什么让您印象深刻?

  李佳明:虽然还没到正月十五,但可以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刚刚一到录制现场就被各式各样的花灯吸引住了,听说全都是纯手工制作,特别漂亮,我还拍了好几张照。

  晋江经济报:这是您第一次来五店市吗?感受如何?

  李佳明:虽然我曾来晋江录制“寻宝”节目,但确实是第一次来五店市。一踏进这里就感受到独具特色的闽南建筑,还有很多好玩好吃的。泉州文庙和五店市给我的感觉不太一样。文庙是传统文化古迹,而五店市则是将传统和现代融合在一起,更具有时代气息。我认为在一个城中心留下这样一片“记忆”和“历史”,值得点赞。

  晋江经济报:说到晋江美食,您吃得习惯吗?最喜欢的小吃是什么?

  李佳明:其实在之前踩点的时候我就去美食街吃了一圈。我很喜欢晋江的各种小吃,最喜欢吃土笋冻,踩点时我一口气吃了两个。

  (记者_李诗怡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元宵晚会|李佳明|五店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