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手电筒因充电过久引发火灾 2岁男童梦中被重度烧伤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02-17 10:07
  

  因手电筒充电过久引发火灾,年仅2岁的凯凯在睡梦中被重度烧伤,如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2月14日15时左右,这一幕发生在漳浦县深土镇一户人家中。

  2岁男童睡梦中被烧伤

  昨日上午,记者在第175医院烧伤中心重症监护病房看到,躺在悬浮病床上的凯凯脸部肿得十分厉害,胸部和双上肢都裹满了厚厚的纱布。

  据凯凯的父亲陈先生介绍, 2月14日15时左右,凯凯独自一人在房间睡午觉。过了一会儿,家人发现凯凯所在房间一直往外冒浓烟,跑进房间一看,发现房间着火了,整个屋子都是滚滚浓烟,火势越来越大。大家急忙将凯凯抱出,再一起把大火扑灭。

  凯凯先被送到漳浦县医院急救,由于烧伤严重,又转到漳州市175医院接受治疗。

  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第175医院烧伤中心主治医师刘小飞介绍,凯凯烧伤面积达19%,属于重度烧伤,主要烧伤部位是头颈部、前躯、双上肢,并伴有休克和吸入性损伤, “我们在第一时间进行气管切开,保持呼吸道通畅,并采取针对性治疗,目前患儿还处于病危状态”。刘小飞说,除严重烧伤外,让他们感到最棘手的事情是凯凯的吸入性损伤,损伤并不单纯由热力所致烧伤,还吸入了烟雾中可能含有的多种化学物质,具有腐蚀和中毒作用。所以,接下来,他们还将对凯凯进行抗感染、抗休克治疗,并维护凯凯全身的脏器功能。

  疑手电充电没拔插头

  至于起火原因,陈先生觉得是由家中的塑料充电式手电筒引起。这个手电筒之前是在一家小杂货店买的,事发前在凯凯所在的房间插座上充了一两天的电,并且一直没有拔。他推测,是手电筒长时间充电后起火,引燃了旁边的衣物、棉被,导致凯凯烧伤。

  据了解,近年来,漳州市175医院接到不少因电器引发火灾而被烧伤的市民,如使用电热毯、暖宝宝、照射式取暖器时引发火灾。在此提醒市民,此类电器应选择到正规商家购买,充电完成后一定要记得及时拔出插头。

标签:手电|充电|烧伤|火灾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