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青少年宫31名学员亮相春晚泉州分会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16 08:15
  

  天寒地冻不怕累 舞蹈老师与胡歌牵手走位

  等候彩排

冒雨彩排

  晋江新闻网2月16日讯 央视猴年春晚的余温还未散去,大家一定还记得打响泉州分会场“第一炮”的节目《快乐思念》吧!除了当红明星沙宝亮、吉克隽逸的倾情献唱,来自晋江市青少年宫的31名小演员登台伴舞,惊艳亮相。而为了这短短3分钟多的演出,晋江青少年宫的学员、老师及家长们都付出了大量时间与精力。天气虽冷,排练虽苦,但所有人都乐在其中。

  央视导演组当场拍板

  学员推迟返乡备战春晚

  作为泉州分会场主舞台唯一一支全孩班演员团队,此次演出的31人皆为小学生,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6岁。虽然年纪小,但他们所迸发的能量却一点也不输人。

  1月5日,央视导演组一行来到晋江青少年宫观看节目并挑选演员。考虑到高年级学生的课业压力及训练时间,青少年宫选择启用由16名小学生演出的节目《花开盛世》节选。“大家事先知道这是在为春晚挑选演员,因此都铆足了劲,平时表演不注重表情的学员笑得都看不清眼睛了。”晋江青少年宫副主任蔡彩虹笑称。

  演出结束后,经过短暂商议,央视导演组当场拍板——全体入选。“事先完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真的入选,很不可思议。”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蔡彩虹仍激动不已。

  根据节目要求,团队另外加入15名学员,其中8名男生更是从其他兴趣班抽调而来,毫无舞蹈功底。就读于晋江二小的黄梓忻原本是小主持人班的一员,这次“江湖救急”,让他第一次感受到舞蹈的乐趣。

  在这群小演员中,除了来自晋江本地、大泉州地区,还有来自四川、河北、香港等地的学员。当得知有机会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欣喜过后,他们和家长一道进行了艰难的思想斗争,是留下,即使最终能否上台还是未知数?还是放弃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最终,对春晚舞台的渴望战胜了一切,所有人退掉了返乡的车票,全力备战春晚。

吃盒饭

  天寒地冻风餐露宿

  没有一个喊苦喊累

  就这样,这支团队开始了为期一个月零三天的春晚之旅。

  “央视春晚调整是常态,每次彩排后都可能微调。”这可苦了以蔡彩虹为首的舞蹈老师团队,“有时候改动作真的改得差点崩溃”。其间也曾面临被“枪毙”的危险,所幸他们扛了过来,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虽然巧遇霸王级寒潮,但只要导演一声“上场”,所有小演员都会迅速脱掉外套,身着单薄的演出服装跑上舞台。有时,为了等待前方信号一等就是半小时,饿了也只能就着老师买来的馒头充饥。1月28日,联排时大雨倾盆,连雨衣也败下阵来,就是这样高强度的排演,却没有一名学员喊苦喊累临阵退缩,而是用超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

  大年初五,蔡彩虹因为朋友圈里的一张照片潸然泪下。照片中的小女孩穿着羽绒服,拖着行李箱,在火车站台上笑靥如花。这个女孩就是就读于晋江二小的付明珠。由于学校放假时间提前,付明珠一家原打算早点回老家河北,但付明珠入选春晚的消息让这一计划打了水漂,付明珠的父母决定退掉返乡的火车票。“孩子喜欢,我们就支持。”付明珠的母亲杨敬梅告诉记者,有时晚上10点多孩子排练回来问她累不累,她总是回答“一点也不累”。

  繁忙的排练也没让小演员们把学习落下,在现场等待联排的间隙,常常能看见有学员拿着书本复习。值得表扬的是,这次期末考大家的成绩都十分优异,还有人进步了。

  舞蹈老师与胡歌

  牵手走位

  舞蹈老师何小云与胡歌牵手走位

  在泉州分会场中,胡歌、许茹芸、沙宝亮、吉克隽逸等明星的加盟让咱厝观众过足了瘾。而身在前方的青少年宫小演员们,在演出的同时,也当了一回追星族。

  第一次联排时,鬼马精灵的黄梓忻就抢得了与沙宝亮握手的机会,令他兴奋不已。人气颇高的还有泉州分会场总导演孙滨,一个月相处下来,亲切和蔼的他收获了一众小演员的“芳心”,黄梓忻就是其中之一。为了获得导演的亲笔签名,他更是突破层层人墙,顺利让导演在自己精心准备的笔记本上签下名字。

  不得不提的还有6位青少年宫的舞蹈老师,她们主动请缨全程参与,承担起舞蹈教学、化妆、服装管理、后勤等繁重的工作,何小云就是其中一位。其间感冒发烧,一个月下来瘦了好几斤的她依然认为很值得,“这是很难得的一次机会。”

  不过,何小云最奇妙的经历,莫过于在联排中砸中“头彩”成为许茹芸的替身,登台与人气超高的胡歌走位。彩排中,何小云与胡歌亲密牵手,眼神交流不断,令台下一众粉丝羡慕不已。

  (记者_李诗怡 晋江市青少年宫供图)

标签:春晚|泉州分会场|晋江青少年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