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天下晋商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14 08:14
  

  把好经验好人才好项目带回家乡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2月10日(正月初三),在春节的浓浓喜庆氛围中,晋江晋商发展促进会会长扩大会暨“晋江发展与世界晋商发展”新春座谈会举行,百余海内外晋江乡贤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外交部钓鱼台国宾馆管理局副局长庄志哲,晋江市领导李建辉、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丁峰等出席座谈会。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表示,晋江能有今天的发展,晋商居功至伟、功不可没。晋江人走遍天下,有一个很重要的精神特质,就是爱拼敢赢、乐善好施,晋江这么多年的发展,都离不开在外晋江人对家乡的奉献和支持。

  李建辉说,现在是转型升级关键期,企业要做的就是修炼好内功、提高核心竞争力。晋江有品牌、销售渠道的优势,有资本的积累,但面临技术、人才和管理的短板。未来的经济变革中,每一次危机都孕育着更大的机会,晋江的发展有挑战,更面临着机遇,我们需要凝聚海内外五百万晋江人的力量。李建辉希望晋商常回家看看,把更多好的经验、人才、项目带回晋江,共同带动晋江跨越发展。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介绍了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过去一年,晋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GDP增长8.6%、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结构调整迈出新步伐;城市建设迈入新阶段;城乡统筹有了新内涵;群众生活有了更多幸福感。希望海内外晋江乡贤能够再接再厉,用满满的信心和满满的干劲,建设满满幸福的“新晋江”。

  企业家们积极为晋江发展出谋献计。有企业家表示,创业创新、互联网+的机遇是企业能够更好迎接挑战的武器,将紧扣中央提出的供给侧改革任务,做强“微笑曲线”两端,谋划转型升级之路。有企业家表示,晋江要学习深圳等先进地区,对鼓励人才创业创新有更多的政策,创造更好的条件。有企业家表示,晋江有很好的基础和底蕴,还需要有全球化视野,把优秀的东西“为我所用”,让更多海内外晋江人回归创业创新,奉献家乡发展。

  在座谈会前,晋江晋商发展促进会召开了常务会议,回顾工作并讨论新一年工作计划。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晋商|家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